close

小孩的世界常常讓人措手不及去因應

 

就像早上叫小鬼起床這檔事

在冬天難度莫名奇妙增加就算了

還會有戲到屢屢挑戰人的耐力極限

其實終歸一句不過就是「起床氣」

但不知為啥

「起床氣」這種事情來到小小孩身上就很容易搞出很多讓人啼笑皆非、毛到極點的劇本

 

對!明明就是不同邏輯、反應卻常常是連鎖出現

所以如果有人說自己養小孩後身體日益健康的話

夏媽真心覺得這種人骨子裡、命格裡一定是貴婦王子來著

跟夏媽這種平民級的截然不同

 


 

近期「起床氣」劇本如下:

 

夏媽:「夏夏~起床囉!我們要準備去上學了~」

 

超人夏繼續沈睡與打呼

夏媽持續叫人...

終於小鬼微睜雙眼

然後...對!就會開始發作!!

 

「我不要爸爸起床~我不要爸爸起床啦~」

 

然後繼續鬼吼鬼叫的

真的!不騙人!!關林爸啥事?

夏媽此刻真心認為陽光不可或缺性

夏天陽光撒入有助退黑激素快速消退

是這樣一叫就醒嗎??

 

總之

超人夏夏一早就開始哭喊

當夏媽試圖說「可是爸比得要上班阿~」

結果引來更激烈的失控反應...

 

「我就是不要爸比起來!我就是不要爸比起來...」

 

兩隻小腳還要在空中飛舞不已

為啥要一早起來就如此張力十足?

感覺很傷細胞欸

 

而且還會不由自主進入加強版...

 

好不容易出了房門、坐在餐桌前

超人夏夏不知那條筋再度被刺激到

一見林爸就開始嘶吼起來:

 

「我不要爸爸起床!我要爸爸回去睡覺!我要爸爸回去睡覺!」

 

不斷重複起來

還很用力指著主臥方向...

人生真不能太戲劇

很累!!!

林爸的情人地位近期真是備受考驗啊!

 

最後怎麼落幕?

嗯~隨著突然清醒就落幕了

彷彿方才那些片段都只是夢境影像

讓人一早精神都恍惚起來了...

 

這樣戲碼接連上演數天後

終於在超人夏夏口中獲得真相

原來...

 

「我想要媽媽先起床,然後是我,最後才是爸爸」

 

「媽媽明天早點叫我起床,再換爸爸」

 

因為...

 

「放假的時候都是媽咪先起床,然後換我,爸比最後起床...」

 

其實只是莫名想堅守某種秩序感

這就是真相!!

可惜小鬼的語言發展還不會立馬能說出

常常得藉由一齣戲碼落幕後才得以釐清

 

話說...

能落幕、能釐清其實是可喜可賀之事啊~

 

希望林爸的情人地位在無數次衝撞下屹立不搖

尤其在這連假期間

為了玩耍

超人夏夏在阿嬤家醒來第一時間就找玩具玩

壓根兒忘了這齣戲...

 


 

「延伸閱讀」

 

林爸的上輩子情人之小三篇 

林爸的上輩子情人:【小三篇】之「我要你陪我睡覺」 

林爸的上輩子情人之瓊瑤篇 

林爸小心!你的情敵出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床氣 育兒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