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行程:柏林動物園---庫達姆大道

 

來到柏林的第四天(行程第五天) 

已經習慣窩在住處下廚

除了這爐很不同(但好好用啊~

食材有些差異

生活的打理跟在台灣並無太大的落差

每天早上的下廚約莫只花30分鐘

 

這回為了消耗太酸的水果(忘記叫啥了)

我人生第一次做果醬經驗竟然在自助行

說到底

人的潛力真是無敵大!

 

Day柏林動物園

Day5柏林動物園

 

「柏林動物園」是今天主要行程

前一晚我與林爸推演數次可能情況

尤其在連續幾天柏林高溫下

我們設想了萬一不敵高溫的因應措施:

 

「中午前速速離開衝到號稱歐陸最大的庫達姆百貨公司避暑」

                                    (聽起來好狼狽...)

 

沒想到前一晚大雨滂礡、風雨交加

搞到我們半夜還起來檢查門窗

好處是今天天氣無比...涼爽

氣溫驟降到有冷意頗令人開心

 

Day5柏林動物園

  

「柏林動物園」是德國最早一間動物園

建立於1844年

夏季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

如果不參觀水族館的話

成人門票13歐

加入水族館則為20歐

 

5歲以下孩子...Free!!!!

 

如果有5~15歲的孩子則可以考慮「Large Family Tickets」的優惠票

至於開放時間與票價還是要依循動物園官網(Zoo Berlin)為主 

這回為了掌握旅費

連官網都認真看了...

 

Day5柏林動物園

 

考量今日氣溫驟降

決定加入水族館跟它賭了

 

Day5柏林動物園

  

一入園看見六隻大象超樂的

尤其這小象挖土的可愛模樣

圍欄相當低

不會有視覺上的阻隔

主要憑藉的是棲息地與遊客間似小渠道的設計

與動物間的距離遠比預期中近許多

 

Day5柏林動物園

 

我們到園的時間很早

有機會捕捉到長頸鹿步出「家門」的有趣景象

園內動物們的房舍是另一個有趣的建築

外觀皆不同

很有所處國的風情

 

Day5柏林動物園

 

拿著「一份」園區地圖邊看邊找

柏林動物園的範圍遼闊

我們邊走邊慶幸遇到合宜氣溫可緩和步行帶來的疲憊感

一切顯得天時地利

唯一失策的是...只拿了一份地圖!!!

終究淪為小人兒專屬地圖

研究地圖時還要打個商量...

 

Day5柏林動物園

 

水族館的生物種類繁多

光水母的種類就好多啊

 

Day5柏林動物園

 

即使有鯊魚與各式難得一見的魚類

完全不敵此刻超人夏想看的...「老虎」

搞得最有興趣的人變成我自己

就說小人兒深不可測啊=.=

 

Day5柏林動物園

 

走在園區內本身就是享受的歷程

我與林爸邊走邊讚嘆起當年設計的建築師

巧妙地將人工導向的動物園融入自然環境中

一百多年前的規劃

不得不驚嘆當年建築師的思維

 

Day5柏林動物園 Day5柏林動物園

 

斑馬的家....

 

Day5柏林動物園

 

看到少見的白狼

 

Day5柏林動物園

 

光「牛」的種類就很多

當然房舍的樣貌也不同

美洲野牛的房舍就與下圖不同

硬是來個印地安風格住所

動物之家的巧思讓人會心一笑 

 

Day5柏林動物園  

 

難得可見的犀牛

此刻附上林爸現場描述的「犀牛悲史」:

 

犀牛的數量因對岸對犀牛角的收購而數量銳減

其中白犀牛瀕臨絕種危機

保護犀牛的其中一方式為...

 

先切除其犀牛角以避免被獵殺

 

藉由毀損來避免被殺害

人類行為常讓人難以置喙...

 

Day5柏林動物園  

 

在寵物園區可以直接餵食溫和的小羊們

不過我們沒有購買飼料

一來超人夏有些不敢(也許也受下述理由影響)

二來我也擔心這麼多遊客在餵食

小羊們會不會無形中進食過多??

 

Day5柏林動物園    

 

園區的物種多到無法一一描述

但當中的「遊戲場」非得好好介紹一番

遊戲場的原木設施大到我無法全數入境

(話說當時怎沒想到全景勒??殘念~)

場內鋪的不是常見的PU

而是滿滿厚厚的細沙

一踩下腳還會陷入其中

可是我很喜歡這感覺

表示摔下來應該有很好的緩衝(咦?)

 

當然

超人夏一看到遊戲場瞬間又忘了找動物的事情了

就說小人兒難以預測啊(再強調!)

但這不能怪他

因為連他娘看了都驚呼連連

好想玩啊

瞧這溜滑梯多高多刺激!!

 

Day5柏林動物園

 

還有這種酷旋轉盤勒

讓人好想把小孩放上去一起旋轉去~~(咦??)

 

Day5柏林動物園

 

一高還有另一高的溜滑梯

還有...

 

Day5柏林動物園

 

鏘鏘~就是這彈跳床

一堆小孩在裡面跳啊跳

整個遊戲場的規劃貼近孩子發展

刺激、冒險、助於肌肉發展卻又具安全考量

即使湧入許多孩子也不顯壅擠

心中不自覺會喊出「這才是遊戲場啊~」

 

Day5柏林動物園

 

這是盪鞦韆

盪的高度取決於團體合作的狀態

當我們處心積慮在發展各類規格化課程時

這裏卻如此融入生活中

 

P1120398.JPG   

 

晃到不行很刺激的長吊橋

有些怕怕的超人夏還需要林爸的陪伴

 

Day5柏林動物園

 

超高的溜滑梯自個兒不斷溜溜溜啊~

 

Day5柏林動物園

 

遊戲場玩樂最後在超人夏不知為啥撞頭哇哇哭下告一段落

我們...終於可以去覓食了

真的好餓~

 

後來繞了一大圈腿很酸的情況下看見遊戲場旁的這台可親自操作的挖土機

但需要10cent

超人夏超級超級想操作

還認真跟我商量

取得同意後我在店內買紀念禮物

小人兒在外頭開挖土機...

(這樣一說感覺自己變得好廢~)

 

Day5柏林  

 

今日午餐無比簡單

前幾天點餐份量過大有點吃不消

但三人這樣又好單薄

人生很麻煩的...

 

Day5柏林動物園    

 

今天在這動物園足足走了五個多小時

最後還是跟超人夏約好「去看獅子老虎起床沒後就要離開了」才得以脫身

都破了前幾天13公里紀錄了

真是很可怕的小孩欸

當媽的都快腿軟了~~

 

離開後我們繼續走到鄰近的「庫達姆百貨」

打算快速購買物件後離開

順便去吃個小點心

預計回程走到另一頭我很有興趣的「威廉大帝教堂」

 

Day5柏林動物園

 

其實此行有個重責大任~「解救林爸腳上破鞋」

可惜庫達姆前方商家鞋子雖然大拍賣

偏偏林爸要的Camper就是沒他的尺寸(攤手)

 

庫達姆百貨在超人夏聽見沒推車崩潰大哭

夏媽抱完癱在林爸肩上睡著

夏媽快速採買想要的WMF小五金、代購物件外加拿退稅單後快閃

還好我逛百貨向來以目的為導向

不然真會因此扼腕

 

可是沒看到「威廉大帝教堂」讓我真的好扼腕!!!!

 

回程我們很威的有走去超市補一點貨

走回住處途中林爸說要買個沙威瑪吃吃

還指定要辣的

超人夏注定沒福享用

 

Day5柏林動物園

 

堪稱物美價廉料超多實在吃好飽的外食

3歐~~

 

Day5柏林動物園  

 

又補了一點貨

爬上樓時我整個腿軟了

 

 Day5柏林動物園

 

在柏林的下廚也逐漸進入「收尾」狀態

 

 Day5柏林動物園

 

這是這回做的果醬

沖個開水也好喝

 

Day5柏林動物園

 

今日步行破了18公里

晚間喝人稱好喝我們覺得普普的Dr. Pepper就是這疲憊神情

就這麼繼續討論明日行程與記帳...

 

Day5柏林動物園

 

晚間九點多

窗外依舊如此明亮

終於有點快下山的跡象了

這幾天還好有荷航給的眼罩讓我好入眠~

 

Day5柏林動物園

 

感謝今日涼爽到有點冷意的天氣

我終於不用一直起來幫小孩抓背了~~

 


 

【旅行小烏龍】

 

前兩天從超市採購回家時面臨無法推開橘色大門窘境

糟的是走回來才發現超人夏的探險包放在超市推車忘了帶回

最後林爸獨自前往超市拿包

我繼續按門鈴...

 

終於出來了個大哥

很好心的跟我說要怎麼開門:

 

「按門鈴的同時把門打開」

 

當時我一度懷疑自己聽錯

偏偏他又講得很淺白

老外手長腳長沒問題

但以我的身高怎麼辦到「同時」這回事??

 

後來林爸也順利進門了

在我與超人夏打算下樓解救他時

原來幸運遇到返家者

當然也教了他如何開門:

 

「 用很快的速度,幾乎同時...把門踹開」

 

好吧!

以下是我們的實驗結果

就是要這樣「一手按鍵一腳踢門」才有辦法「開啟」大門

這不就是「同時」嗎???

 

瞧瞧我們這種「非長人」要做這事的難度真的有點高

就是要「手長腳長」才行啊!!!

最慘的是我腳還踢不到門...

 

Day5柏林動物園  

 

就是這樣

旅行的意外往往發生在令人意想不到之處...

 


 

 

【旅遊小知識】

 

在高溫但溫差大的柏林

原本屋內窗戶開啟的模樣

摸索幾天後

終於找到另一開啟方式

 

Day5柏林動物園

 

 

鏘鏘

還可以側面開

外頭有個門栓可以調整開啟程度

恩~涼多了

 

Day5柏林動物園

   

 


 

 

【今日最殘念】~威廉大帝紀念教堂

 

原本預計快速採買後返回威廉大帝紀念教堂一窺究竟

建立於19世紀末

曾摧毀於二戰時期

二戰後重新復建並加入右側教堂鐘樓

打定沒進入柏林大教堂非得成功進入威廉大帝教堂的我

在超人夏疲憊睡著後

立馬決定返回住處休息

 

母愛真偉大啊~~

 

Day5柏林:威廉大帝紀念教堂  

 (上圖摘自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2015德國丹麥自助行】Day4柏林:提爾公園跳蚤市集VS.在柏林重新感受分裂與納粹時代的悲傷 

【2015德國丹麥自助行】Day3柏林:漫步菩提樹下大道vs.哈克雪庭院外巧遇農貿市集 

【2015德國丹麥自助行】Day1-2飛往柏林有些累vs.有驚無險的入住經驗 

無論冒險次數,出發前總是很抖~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