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夏夏卡」純粹是為了改善超夏夏近期很愛關燈不睡的情況

當然也是夏媽為了重拾個人獨處時間的策略

當娘後沒有獨處時間是讓夏媽覺得讓人情緒進入崩解最快方式

尤其是夏媽這麼需要發呆空間的人...

 

於是

繼上回完成「超人夏夏卡」後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這次計劃的目的跟遊戲規則

為了降低執行面的阻礙

夏媽只好盡力讓整個過程好玩程度增添ㄧ些

 

於是集點規則如下:

 

1.早上起床、晚上睡覺前有完成刷牙各可獲得一點

    基本上這點是加分題

         平常執行率已達90-100%

         難度太高容易執行不了啊~

         

2.放學後能將書包東西拿出來歸位,可獲得一點

   包含拿出便當碗、聯絡單與作業放桌上

   還有拿出臭衣服與濕毛巾

    這點目前願意完成度約有70-80%

         但需要夏媽多些提醒

 

3.晚上熄燈後能躺平準備睡覺

   在夏媽「正式下班」後已睡著即可獲得一點

   這是這場遊戲的主軸

        為此夏媽也要自我要求下班時間為9:30PM

        很多時候爹娘不確實下班小鬼總認為你身體是鐵打的

        然後一直無法從遊戲世界回歸現實

        搞到老木身心俱疲、精神瀕臨崩解

 

4.每完成一項可集一點,反之則扣一點。 

 

5.集滿20點可兌換獎品一份(獎品後說明)。

 

6.兌換點數時由超人夏夏自行選擇喜愛的圖卡貼上。

   遊戲設定中還是要努力增加自主空間

 

也就是說

如果每天順利進行即可輕易獲得四點

為了預防過程中陷入持續扣點的無力與挫敗感

設下「刷牙獲點」明顯是拿來平衡用的

扣點的目的是要提醒而非打擊成功的希望感

畢竟只有適度壓力才能促使表現落在最佳表現區

 

如同以下圖示

「最佳表現區」坐落在適度壓力範圍

 

 image.jpg  

 

無論是求好心切或太擔心孩子受挫

有時這圖倒能提供點參考

 


  

不過夏媽有點岔題了...

 

接著說明這場遊戲預定的「獎品」

這可是夏媽精心策劃、別出心裁的內容

當然要把林爸拉進來一起討論研擬

畢竟一人教小孩還是太累

   夏媽因為太容易喊累,早從傳統賢妻良母行列除名啦!

 

 

獎品內容如下:

 

1.貼紙一張。

   這算應景與中西文化衝撞下的過渡

   很符合華人文化下的小禮物

   雖然常讓人憂心是否進入物質導向

 

2.本週末我要爸爸跟媽媽一起陪我睡覺。

   從這裡開始很適合搭配一隻魔法棒...

 

3.本週末我要指定爸爸媽媽跟我進行以下一個活動:

   (1)做蛋糕。

   (2)製作豆漿。

   (3)包水餃。

   (4)爆玉米花。

   (5)醃小黃瓜(在家跟幼稚園都進行過)。

   (6)水果沙拉(幼稚園剛進行過)。

   (7)其他。

 

   從以上選項林爸應該認真頒個「超人老木獎」給夏媽的

   如果林爸有考慮的話

   那夏媽覺得放空1~2個週末是很棒的禮物

   哇哈哈哈~

   啊勒?

   可是這樣好像跟超人夏夏的獎品相違背

   人真是典型很愛搞死自己的生物欸(嘆)     

 

4.本週末我要爸爸媽媽帶我去玩,而且要搭...(以下可任選)

   (1)公車。

   (2)捷運。

   (3)火車。

   (4)腳踏車

 

5.我可以不洗頭1次。

   哈哈哈

   因為近期有人很抗拒洗頭

   大概是洗頭會佔用玩耍時間吧!

 

 

希望以上的獎品未來可以讓超人夏夏兌換時陷入無比兩難狀態

最好能拍下那神情啊

夏媽突然有種等不及的心情

真是太壞了!

 

至於實際操做會進入何種場面

就靜待夏媽後續的實驗日誌吧~~

 

祝福本遊戲(計劃)順利完成目標設定

掰啦~

 


 

「延伸閱讀」

 

「超人夏夏卡」vs.「我不要睡覺」之世紀大對決PART1《事前準備篇》

 隨著學習階段規劃收納區:學習自己收書包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