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愛你】一書是夏媽收藏的第二本繪本

可見其出版年限之早

猶記當年來自魚同學推薦

當年的自己怎麼樣都沒料到對繪本的喜愛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了

 

隨著有了孩子

喜愛的繪本除了持續收藏

反成為親子共讀的好書了

  

以下照片的這本書

原本是買來當作某禮物的

可惜買來才發現怎麼找都找不到原先的繪本

說什麼都要保留這本具有意義性的繪本阿~~~

  

DSC_1116.jpg

  

【我永遠愛你】描繪的是小男孩與狗狗阿雅間的相處故事

他們一起長大

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DSC_1117.jpg

 

阿雅在這個家過得很開心

當然也會搗蛋

家人們都很愛阿雅

可是

只有小男孩告訴過阿雅

【我愛你

  

隨著時光流逝

阿雅逐漸步入老年

老化狀態讓牠逐漸不便於行動

迎接生命結束的來臨

  

DSC_1118.jpg

 

這段時間

小男孩繼續陪伴阿雅

每天抱著阿雅回房間睡覺

每晚睡前都記得跟阿雅說:

【我永遠愛你】

  

DSC_1119.jpg

 

某天阿雅生命結束了

家人們都很難過

小男孩也是

但想起自己有跟阿雅說【我永遠愛你】

小男孩在悲傷之餘

心裡覺得好過些了

 

DSC_1120.jpg

 

小男孩在這過程中也開始學會分享

將阿雅的籃子送給了鄰

因為

對方現在比自己更需要這籃子

 

DSC_1121.jpg

 

也學會了

未來無論自己再養什麼寵物

說【我永遠愛你】的意義與重要

 

我永遠愛你  

 

夏媽多年來依舊喜愛着這本書

面對死亡的悲傷與復原貼切描繪之

也點出對所愛者具體表達【我永遠愛你】的意義

除了讓對方感受自己真實心意

也讓自己在面對悲傷失落時產生復原力

 

還記得跟超人夏夏共讀此繪本時

超人夏夏的眼眶也跟著泛紅了

而有了孩子後

每晚睡前必說的【我愛你】

其實來自於這本繪本~~

 


 

 

【繪本小訊息】

 

書名:我永遠愛你(I'll Always Love You)

作者:漢思.威爾罕(Hans Wilhelm)

譯者:趙映雪

出版社:上誼

初版:1999年9月

2014年2月初版21刷

 

相關介紹請點選【博客來】連結

 

 

 


 

【延伸閱讀】

 

【繪本分享】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都市綠化的小園丁~《奇妙的花園》 

【繪本分享】誰說蘋果只能是蘋果?~《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 

【繪本分享】獅子與兔子大對決

【繪本分享】奧期朋初級動物百科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