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晚間

超人夏夏莫名高燒

週日還因此取消精采控窯活動在家休息

 

發燒狀態反覆持續着

因為沒有其他明顯症狀

與醫生商量後決定不服用藥物

逢高燒+活動力下降再服退燒藥

因為家中已有備用退燒藥水

啥藥都沒拿就返家了

 

週日晚間至週一仍維持微燒狀態

決定讓超人夏夏在家休息

希望過年期間能盡興玩耍

一整天除了念了無數次的繪本

夏媽持續提醒超人夏夏多喝水、多跑廁所

希望體溫快快回復穩定

真的是一。直。提。醒。。。。。。

   (事後回顧,連自己都會煩吧~)

  

每一回

超人夏夏持續堅持着要自己量體溫、喊數字

問着夏媽:【有比較好嗎?】

聽到回應:【有喔~】

小人兒就會露出開心的表情

 

是因為自己也擔心呢?

還是因為夏媽擔心而跟著擔心呢?

我想後者因素多了點...

 

 


 

傍晚時刻

夏媽拿著體溫計準備量體溫

超人夏夏跑過來一把搶過去

一直喊著【我要量!我要量!】

依舊確認着是否比較好

夏媽忍不住問:

  

【夏~你會擔心繼續發燒嗎?】

 

  

超人夏夏默默點頭說:

 

【因為我不希望媽咪擔心我...】

 

 

好坦白的答案...

顯然這兩天夏媽真的很擔心

然後這樣的心情傳遞至孩子身上了

 

 

是阿~我可是兩個晚上幾乎沒啥睡

晚上不時起來量體溫、蓋被子

有時還要被小孩飛踢...

 

因為想增強小人兒免疫系統而未服藥

一面得提醒自己她體內正因為與病毒作戰而發燒

一面得隨時留意她的活動力變話與體溫

雖然與醫生商討過

雖然一路都是這麼來的

但這回燒得可有點久阿~

 

看著超人夏夏

猶豫一會兒後

我還是跟超人夏夏說:

  

可是媽媽沒辦法不擔心妳阿

因為我愛

我就一定會在意

不可能不擔心妳...

 

 

 

是阿

如果我關注一個孩子

我怎麼可能不擔心她

選擇在輕微病症下不服藥也不是因為不擔心她

只不過是希望是選擇增強免疫系統下勢必要經歷的過程

然後睡得無比差

覺得快只剩下意志力

即使再努力穩定

也不會是無感狀態

  

介入與不介入

看似截然不同

其實

一樣關注孩子

一樣有着擔心

  

【介入

【立即退燒】降低當下內在煎熬

孩子身體快速復原

卻阻礙免疫力發展

 

【不介入

看似無為

其實正與自我共處

孩子的體內在打仗

父母也與憂心共處

然後

只能凴藉著理性、觀察與自我察覺渡過

 

換得的是

每個下一回孩子對抗流感的抵抗力

還有未來自己面對變化的穩定性

 

值不值得?

願不願意?

似乎就見仁見智了~

 

顯然在【承認我影響孩子】與【假裝我並沒有擔心孩子】之間 

夏媽選擇了前者

理由如下:

 

【理由一】:

我就真的擔心阿~

即使我說沒有

孩子的感覺是敏銳的

否認不過增加她知覺混淆

否認不了既有的真實反應...

 

【理由二】:

必然的情感反應就讓它存在吧!

但可以澄清擔心背後的來源

【擔心】不是來自於覺得妳不夠好(身體不夠好)

而是親近關係下引發的情感反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病 關係 親子 擔心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