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下班接了小鬼返家

一到學校小鬼走出教室立馬說:

「媽媽,我跟你說,我不要上美語了!」

 

夏媽心頭一愣

話說這課後才藝是超人夏經過一學期觀望同學上課情形與認識老師後自己想上的

從上學期末就開始一直跟夏媽提想上課這件事(通常提的人應該要顛倒一下吧)

上週上課上得挺開心的

怎麼突然說起不上課了???

 

夏媽問:「為什麼不上啊?」

超人夏:「因為##(好友1)今天今天一直弄我跟OO(好友2)的椅子,還罵我們,還我們都哭了,OO叫我不要上美語了。」

夏媽:「這樣啊~那你今天不就很難過...」(母女倆擁抱)

超人夏:「對啊!所以我不想上美語了」

夏媽:「是喔!可是你不是很想上美語才決定要上的嗎?」

超人夏:「可是我就是不要嘛~」

開始嘟嘴小生氣

跑去背書包往外走(恩~真的開始生氣了)

 

赫!

原來開始進入同儕力量影響的日子啦!

 

出了學校

超人夏持續提議著「不上課」

這時心情看來和緩些

夏媽問:「那你喜歡上美語嗎?」

超人夏:「喜歡啊!可是OO叫我不要上啊~」

夏媽此刻開始堅持起:「既然你喜歡美語,那當然要去上囉!」

超人夏:「可是OO叫我不要上啊~」

夏媽:「恩~可是美語課是我們考慮很久才決定要上的課,你也很喜歡上,為什麼要因為別人叫你不上就不上呢?」

超人夏:「可是是因為##(好友1)今天罵我們,我們才說不要上的...」

夏媽:「可是夏夏阿~你還記得葛莉絲的故事嗎?」

超人夏:「記得阿~」

夏媽:「葛莉絲的同學覺得她無法演彼得潘,可是葛莉絲因為很喜歡演,還是繼續堅持,也是因為這樣,妳才這麼喜歡葛麗絲啊~」

超人夏:「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不要上美語課了!!」

 

了不起的妳  

 

看來喜愛的葛莉絲此刻遠遠無法與現實中同學相抗衡

加上夏媽因為下雨沒拎塊小點心出門

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超人夏開始大哭

喊著「我就是要吃點心!我就是要吃點心!我討厭媽媽!媽媽是壞媽媽...」

 

雖然夏媽心裡很好奇為啥現在不是喊著「我不要上美語!我不要上美語!」

但此刻所有經過身邊的中學生無不報以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

我想在這一刻

所有周遭的人都覺得在可愛小女孩身邊的媽媽是...「壞媽媽」吧!

即使表面看來「只有」兩件事:

1.不同意因此就不繼續學美語。

2.沒帶小點心。

 

不過因為彼此各自有堅持之處

以上宣告「協商」破局

話說站在小孩立場

這兩點簡直是天崩地裂了!真的!

所以「壞媽媽」封號也無可厚非

我的確無法一直擔任「好媽媽」啊!!

 

沿路鬼吼鬼叫很久

對我側目者也越來越多

還好幾年來自己的心臟越練越強

就這麼持續十多分鐘直到小鬼自行停止...(攤手)

 

回到家後的母女分屬兩處各自行動

我走向廚房準備晚餐

超人夏走向遊戲區生悶氣

然後約五分鐘

小人兒晃進了廚房:

「媽媽~我也想要跟你一直煮飯」

 

然後母女倆再度進入和解狀態

因為冷靜了

所以開始能進入以下較有交集的對話...

 

夏媽:「夏,你今天在學校因為某某同學很不開心喔~」(擁抱中)

超人夏:「對啊!」(依然有點難過貌)

夏媽:「那媽媽問你喔,先不管OO怎麼說,你自己想上美語嗎?」

超人夏:「我想啊,我喜歡美語課。」

夏媽:「恩~媽媽也覺得你喜歡美語,那時候我們討論很久才決定的。」

         「如果你喜歡上,那就去上吧!既然是自己喜歡的,即使別人這樣說,我們還是可以去做。」

超人夏:「好~,可是媽媽,我其實想上,是因為OO叫我不要上我才說不要的。」

夏媽:「是喔~所以你不知道怎麼跟他說你想上?」

超人夏:「恩!」

夏媽:「那媽媽跟你說,如果明天OO還是跟你提不要上美語,你可以跟他說:『OO,我很想上美語,我們可以一起上,不用因為別人就不上自己喜歡的東西』」

超人夏:「恩!」

夏媽:「而且OO今天回家一定也會跟他媽咪講,我想他們的媽咪也會提醒##的,這個部分就讓OO跟##的媽咪、爸比處理就可以了,好嗎?不」

          (真是多虧OO與##是姊妹這事實的...)

 

...............................................................

 

這天的戲碼終於在這一刻暫告一段落

母女倆在修復關係外加來來回回衝撞中終於和平落幕

最後在互相抱抱與約定堅持上美語的重要一刻

林爸下班推門進來...

 

果然

堅持學習的本身就是挑戰重重的開端

期間高潮迭起

很容易進入瀕臨放棄狀態

本次堅持前進的

是不希望「同意不繼續學習」帶來「他人看法比自己學習開心重要」的歸因

 

話說

夏媽我真的想很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學習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