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超人即將第二次集滿超人夏夏卡夏媽終於有陷入窘境感覺了

就是...我還沒把奬勵變出來啦!!

 

然後...小超人就集滿了!

 

Day15

 

逼得夏媽快馬加鞭趕工

終於...趕上那最後一刻

 

在揭曉前

先來複習一下先前夏媽搞出來的奬勵內容:

 

1.貼紙一張。

 

2.本週末我要爸爸跟媽媽一起陪我睡覺。

 

3.本週末我要指定爸爸媽媽跟我進行以下一個活動:

   (1)做蛋糕。

   (2)製作豆漿。

   (3)包水餃。

   (4)爆玉米花。

   (5)醃小黃瓜(在家跟幼稚園都進行過)。

   (6)水果沙拉(幼稚園剛進行過)。

   (7)其他。

   

4.本週末我要爸爸媽媽帶我去玩,而且要搭...(以下可任選)

   (1)公車。

   (2)捷運。

   (3)火車。

   (4)腳踏車

 

5.我可以不洗頭1次。


 

因為上回夏媽發懶

結果只能靠一張嘴把奬勵內容講給小超人聽

事後發現真是太不夠啦

畢竟對這階段的小鬼

抽象內容還是需要具體化些啦

 

於是...夏媽把奬勵內容通通改成圖卡啦

當然也包括貼紙

然後齁...就變成這樣啦

 

獎勵

 

首先是...1.【貼紙】

怎麼瞬間變得很不顯眼阿

哈哈哈哈

   夏媽承認自己的確很想降低物質性奬勵的誘因啦

 

獎勵1-2

 

還有...2.【跟爸爸媽媽一起睡覺】

真是不得不說

這種圖好難找

 

至於第3類【指定爸爸媽媽跟我一起進行活動】

有【爆米花】、【做蛋糕】、【做豆漿】、【醃小黃瓜】、【包水餃】、【做餅乾】、【做黏土】、【做水果沙拉】

對~後來夏媽又想到可以一起做的

所以口袋名單就增加了

 獎勵3

 

至於4.【週末可以任意指定交通工具組合遊玩去】

有【公車】、【火車】、【捷運】、【腳踏車】、【高鐵】

獎勵4

 

最後第5項【我不要洗頭1次】

齁~這可是很經典的一張圖卡

獎勵5  

 

結果超人夏夏一看到奬勵內容

好樂阿

還忙著撕撕黏黏的

 

哈哈哈哈

 

當天雖然不是週末

但超人夏夏立馬指定了...【2.我要跟爸爸媽媽一起睡】

  不瞞各位,夏媽當下可得意的

因為不是週末

又讓超人夏夏加碼指定了...【週末陪我做黏土】

 

沒想到小超人在此瞬間遺忘原本想繼續選的貼紙啦~

這結果頗讓人開心啊~

而且某人看來很想選「我不要洗頭」這選項啊!!


 

 

因為還有空位

夏媽又多做了幾張圖卡來增加更換的喜悅程度

 

這回要跟繪本有些連結

當每件事都是獨立學習時

欸...真的會蠻無聊的

 

於是「小雞逛超市」的小雞(替代圖像)

 

New card 

 

image.jpg  

 

包姆系列...

New card

 

包姆系列書 

image.jpg   

還有回阿嬤家就想回味的朵拉...

New card  

 

不過夏媽搞不清楚是哪套?

image  

因為超人夏夏捨不得將第一集滿的超人卡卸除

所以夏媽又多做一張備用

欸...還得加買魔鬼粘

養小孩真的花錢又費心力欸....

New card  

 


 

【延伸閱

【超人夏夏卡】vs.【我不要睡覺】之世紀大對決PART4(實驗日誌2) 

「超人夏夏卡」vs.「我不要睡覺」之世紀大對決PART3《實驗日誌1》 

「超人夏夏卡」vs.「我不要睡覺」之世紀大對決PART2《規則說明篇》 

「超人夏夏卡」vs.「我不要睡覺」之世紀大對決PART1《事前準備篇》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