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上班日

夏媽趕著出門

明明時間超級充裕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是氣溫驟降到12度的一天

超人夏夏竟然吵著不添加衣物

堅持再堅持

說啥都不要多加衣服

堅持穿件很薄長袖T外加短袖運動衣

整裝中不斷聽到超人夏夏與林爸間的拉扯

最後停留在

 

 

【我不要爸爸穿,我媽媽幫我穿~~】

 

 

無比氣憤著...

 

 

整裝後

見到超人夏夏穿的單薄模樣

很令人傻眼

夏媽開始堅持著超人夏夏要添加衣物

小人兒“被迫“著穿上衣服

依舊邊哭邊鬧

突然開始抓著褲子

對~就是想尿尿了

 

哭鬧中小孩此刻更加堅持不去上廁所

在這麼千鈞一髮間

因為生病沒啥力氣的夏媽腎上腺素激升

扛著小孩奔向廁所(真的是“扛“...)

 

坐在小馬桶的那一刻

超人夏夏邊哭邊上廁所

邊生氣多添加衣服一事

最後很生氣的說:

 

 

哼~我的貼紙都不要給你們了

我不要給媽媽貼紙了

 

 

當然...是邊哭邊大聲說

 

一大早要出門前還要經歷這場劇

說真格的

夏媽當下心中真是怒火一把

忍了又忍

終於開口了

而且還頗大聲...

 

 

我可以不要妳的貼

因為妳的健康比貼紙重要!!

 

 

瞬間

家裡一片寂靜

不知道超人夏夏當下想的是什麼

只見她從停頓、微啜泣到停止

  

夏媽當下想的則是...

在這麼戲劇話的劇情

外加奇檬子很不佳的情境中

自己竟然還能說出這句話

只能說

職業病還是可以在直覺狀態中救了自己

真的很想給自己拍拍手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這天過後

夏夏依舊三不五時將貼紙貼在夏媽與林爸手上

依舊媽媽長媽媽短

依然說起甜死人不償命的話

至於堅持只穿薄T+短T的想法

倒是很久沒再發生了

  

細究親子關係

總讓人思索起“何謂好的關係?"

是不衝突的關係?

還是在無可避免的衝突下

能夠正面迎接衝突?

夏媽的選擇看來很清楚就是後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親子衝突 衝突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