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返鄉過母親節去

原訂放假前帶著超人夏清洗魚缸

但終究在「懶病」發作下放棄執行

匆匆換過濾布後就...作罷

果不其然

今早在骯髒魚缸裡找到兩隻魚...屍體

看著超人夏略帶惆悵又堅強的表情(很複雜,沒錯)

立馬決定邀請超人夏在下課後與夏媽再次前往水族館買幾隻魚回家

 

哎~~實情是

看著這麼髒的魚缸

我實在毫無保握下班後剩餘的魚兒還存在著

但早上哪來得及清洗魚缸勒

還是看破來得比較快

同時在心中告誡自己

 

下次還是別再發懶了!!

 

但...信不信

下次我鐵定還會再發懶

這就是人性啊~

 


 

下班拎著超人夏挑選完魚後

母女倆打道回府準備清洗魚缸

為了降低自己發懶的頻率

我很認真邀請超人夏在未來的日子裡

與夏媽相互提醒「需要清洗魚缸」這檔事

 

因為

媽媽自己很容易忘記

像這種事情還是早點坦白早點好...

完全不想做無謂的掙扎啊

 

就在母女倆著手撈起魚蝦準備進行超人夏的首次清洗經驗時

赫然發現有隻魚寶寶的影蹤

天啊天啊!!

我猶如發現好貨般的呼叫超人夏夏

心中還同步扼腕著沒親眼看見生小魚歷程

以及哀悼著應該已經很多魚寶寶同步被其他大魚吃掉了...

 

這真是好複雜的心情(不知道在認真啥?)

旁邊還有個小孩一直喊著

「媽媽,小魚在哪裡?在哪裡?」

外加自己很努力要撈起魚來

應該來點配樂的...

 

撈起第一隻小魚後

繼續發現一隻又一隻

咱母女倆持續不斷驚呼中

我努力撈著魚

超人夏努力在旁邊吆喝著

一邊喊著

「你這隻小魚很搗蛋欸!」

「搗蛋鬼!快出來!!不要在躲了!」...之類的

 

雖然我很想跟超人夏說

其實小魚聽不到你說的誒

但妙就妙在

每次超人夏在鬼吼鬼叫後

我總是能順利撈起一隻又一隻的魚...

哈哈哈哈

 

明明此刻家裡只有兩個人

但是喊得此起彼落的

搞到最後

我都腰酸背痛了

明明一開始只是要清洗一下魚缸的

最後花了一小時搞定所有一切

果然世事很難料!!

 

以下是下班放學後的母女倆成果

 

這天成功撈起13隻魚寶寶

 

13隻!!

 

是讓人開心的數字

已經不想去想有多少隻被大魚吞噬

所幸魚缸的石頭縫隙間好適合魚寶寶藏身啊!

 

image.jpg

 

就這麼找個玻璃罐做個小魚缸

放入先前購入的水草

每天這麼看著都開心啊

 

image.jpg  

 

清潔整理後的魚缸

外加新加入的成員與水草

希望未來在夏媽家順利待著

 

image.jpg

 

這回清洗魚缸的新發現為...

多了幾個螺類

大概是上回購入時沾附在水草上的吧

未來麻煩多多清洗咱魚缸內的青苔...

 

image.jpg

 

還有上回壓根兒沒發現的浮萍

就這麼開始生長起來了

希望未來可以再多增加些...

 

生小魚了!!  

 

期待與超人夏繼續發現小魚缸所帶來的驚喜~~

 


 

【延伸閱讀】

 

孩子,一起來養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缸 養魚 魚寶寶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