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貼真是我這種不愛搞工裝潢外加喜愛變化者的愛用品

有時時間一久難免有脫落情形

這時就是重新佈置的大好時機(咦?)

 

不過居家的壁貼總要找自己喜愛順眼的

不然每天看心情可能只會越來越阿雜

這回拿來汰換的是Gaspard & Lisa

看似搭上了展覽熱潮

其實這壁貼早在林口三井試營運就買回來貼上啦

可見得我這麼長日子有多麼發懶

趁著買一送一活動好入手(咦?)

 

DSC02092.JPG

 

要補上壁貼的位置在廚房拉門

雖然我愛壁貼愛繽紛

卻不愛太張揚的佈置與擺設

 

壁貼也是

除了房內主題性外

其他地方想要的是點綴與驚喜感

 

DSC02081.JPG

 

保留先前尚完好的壁貼

加入一部分的新壁貼

來個新舊壁貼融合風

 

DSC02085.JPG

 

拉起門來的全貌

沒拉起門時就只有簡單的兩朵花曝露在外

話說...

喜歡上廚房通透感後其實也沒當時預期中開伙就會拉起門來啊!

 

 

DSC02083.JPG

 

另一半的壁貼改貼於超人夏遊戲區與書房的過渡廊道

預留的空間打算未來隨孩子長大擴充置放書桌用

在需求尚未來臨前

在小宅中成為留白一部分

也索性在家中成為一個可奔跑的回字型廊道

當初讓裝潢大哥誤以為搞錯的留白

倒是在這幾年添加許多生活樂趣

 

而這裡的壁貼位置

是依隨著超人夏身高決定的位置

最常在這裡穿梭的他

恰巧可以在每回穿梭中直視Gaspard & Lisa

 

 

DSC02089.JPG

 

雖然這些年來我老是碎唸著養小孩很累人、磨人與生命太寫實

但從自己愛怎麼佈置就怎麼佈置

到加入考量孩子身高與發展來看居家佈置

無論是圖書的置放、遊戲區的規劃

後來衍伸小鬼自己的小小工作區與畫畫區

這個家融入了不同人的不同需求

取得彼此的平衡

當中的猶豫、練習、拉扯、妥協、決定與變化...

也挺有樂趣的

 

DSC02090.JPG

 

話說圖中讓某人搞自閉的簾子被我拆下來後遲遲未好好清洗它

時間久到我都不好意思承認了

恩~這就是阿木

有時要看到圖片才能想起還有這回事

然後繼續想著該好好正視這

即使已事隔多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貼 居家佈置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