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櫛瓜後就要把握季節吃櫛瓜

雖然我老計畫著要循草莓園老闆分享的來道櫛瓜蔬菜義大利麵

但這季的櫛瓜一直被我放在早點食用

因為光乾煎、焗烤就很好吃

完全無法分食到晚餐來

 

這幾週除了托友人買來的櫛瓜外

原本宣告無法出貨的小農臨時又可收成

締造了難得沒斷源的櫛瓜現象

咱家得以在晚餐餐桌上看見櫛瓜身影

 

這回與櫛瓜搭配的是「牛小排」

雖說是牛小排

但採買的是烤肉片

 

改變牛小排撒海鹽的一貫吃法

打算拿櫛瓜與杏鮑菇來與油脂度高的牛小排相依偎

這季難得看見黃色櫛瓜

想著餐桌椅有綠色蔬菜

就讓黃色櫛瓜獨挑大梁登場

 

料理方式很簡單

在預熱牛排鍋上擺上牛小排

牛小排的油脂多

我習慣不添加油品直接放置鍋上

以免後續發生泡在油堆慘劇

 

煎好的牛小排先置放一旁

這步驟粉重要

以往心急就會先將肉片剪成好入口大小

立馬會出現肉汁泗溢彷彿泡在血水中的悲劇

無論是牛小排或肉片

都不能省略此步驟啊~~~~

 

接著在原鍋續煎櫛瓜與杏鮑菇(徹底一鍋到底)

避免乾燒淋些橄欖油

僅以海鹽調味後即可起鍋

此刻才將牛小排肉片剪成好入口大小

 

 

IMAG1231.jpg

 

因為要測試大夥融合一體的口感

取片櫛瓜

疊上杏鮑菇

繼續疊上牛小排肉片

撒上現磨黑胡椒(海鹽料理時已先預撒)

不夠鹹在磨點海鹽

就是很假掰的一道菜

 

IMAG1234.jpg

 

至於關鍵的口感如何?

恩~真是出奇好吃!!

櫛瓜的清爽多汁解救了牛小排的油膩

一口咬下融合了以下多重口感

櫛瓜的外脆內軟+杏鮑菇的Q度+牛肉的濃厚

好吃到讓我直催促林爸來上一口

換來超人夏直糾正

 

【你又不是他的僕人,他要吃可以自己用啊~~】

 

恩~這位孩子

你講得真是好極了!!!

你阿木真不是你們的僕人

將來你也不會是他人的僕人

但我真的很想叫你爹吃上這一大口

這真是煮婦有時討人厭的地方!!

 

想到你阿木三不五十碎念的這句話有機會內化成功

這開心程度足以讓我願意多吃上幾口佳餚

 

如果說這道菜有什麼缺點

我覺得它很不適合作為約會菜餚

因為要咬上一口

我嘴巴要張很大

還要忍住我直呼好吃多汁的歡呼聲

所幸我們都過了那假掰的年紀

可以直視我們真正想食用的美味與生活型態

這大概是中年最令人開心的一項

 

噢~如果嫌只有黃色櫛瓜太單調

那來點綠黃配就是以下光景

若要再繽紛張揚些

我覺得來點甜椒搭配也很不賴

只是我的嘴巴可能要繼續張大

有點辛苦....

 

IMAG1237.jpg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