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選了糖心蛋出菜

這小東西看似麻煩其實操作步驟很簡單

實驗過後立刻被我納入懶人料理排行榜

所謂的「懶人料理」最好能符合簡單操作又具有表面效度

讓職業婦女不用花太多時間但能搞定彼此的味覺與視覺

 

要讓糖心蛋一試成功的要訣是

 

一、選好蛋,免得完成後帶有腥味就一整個壞了了

二、水煮蛋永遠沒有想像中簡單

       記得別在鍋裡煮太久

       那會讓蛋黃乾掉

       經過無數次早餐實驗下

       我的設定如下:

       1.冷水入鍋煮,免得邊煮蛋殼邊破蛋液邊流

       2.水滾三分鐘起鍋,立馬沖冷水冷卻

          (切記別煮太久,上回我阿姊聽錯煮了10分鐘嚇壞我了)

三、醬汁調配關鍵但無比簡單

       醬油:味淋:水=1:1:3

       醬油煮滾後放涼

      剝好水煮蛋丟入後冰入冰箱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

我覺得最麻煩的是【剝蛋】

沒看錯

就是【剝蛋】!!

因為蛋黃沒很熟

蛋殼變得有夠難剝

往後起鍋後我要改丟入冰水中冰鎮看會不會好點

 

一切都很完美

除了蛋變得很落漆.....

 

DSC02052塘心蛋

 

放入冰箱冰鎮一整天就會變成以下模樣

有了醬汁上色

坑坑洞洞總算沒那麼鮮明

 

DSC02078塘心蛋

 

此刻切開真的會歡呼的

是不是很成功啊~~~

 

DSC02079塘心蛋

 

隨著冰鎮的天數

除了內外顏色變深與更入味外

蛋黃部分口感越來越像果凍

很適合作為小點心食用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塘心蛋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