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夏媽因為太容易犯疲倦

所以很多重要跟不重要的事情都忘光光

其實我也想不起來下班後重要的事情是啥

因為連每天的下廚最近也常常因為疲憊停擺了

還有什麼重要勒?

所以林爸最近有點慘

一個人要扛起講故事、洗衣服、晾衣服、整理餐廳廚房

喔~不是還要去買個晚餐

我大概剩下的是陪小孩睡覺然後一起睡著

勉強來個掃掃地...

 

所以

就這麼自然而然把準備聖誕禮物這檔事遺忘了

這對小鬼來說無比期待與重要

因為攸關聖誕老公公是不是存在著、在乎著我

這是夢想問題

但對阿木來說常常是「啊~~~對齁!」

這顯然是現實問題

 

恩~於是等我與林爸清醒時離聖誕節已經只剩下五天了

想到超人夏殷殷期盼著

連「聖誕襪」都做得無比大

做爹娘的實在有些不忍心啊啊啊~

(天知道爹娘的很多不忍心在實務現場會惹出多少事端!)

 

但人就是很微妙的生物

真的給你很多時間啥都想不到

哪天來個沒退路腦袋倒是能靈光一閃

既然來不及買禮物

不如來個「兌換卷」好了!

 

莫名興奮地跟林爸講起構想

明明準備睡覺去了

林爸卻提及陳述信件內容這檔事

搞得我立馬坐在NB前邊打點說

有效率到爆炸

 

信件內容如下:

 

 給OO夏小朋友:

 

我偷偷觀察了你這一年的表現,實在是好極了!

雖然有時候也會被你爸比、媽咪唸,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做錯事情,

但每一次我都發現你繼續在努力與進步,

有時還會偷偷挑戰一下自己原本覺得不容易做到的事,

這讓我覺得很感動,以後也要繼續這樣長大喔!

 

今年的禮物有點大,我的大包包實在裝不太下,

所以我決定把它變成一張「兌換券」。

你可以去拼圖店,親自把這張兌換券交給店員

就可以選一組你喜愛的「1000片拼圖」

帶回家繼續跟你最愛的爸比、媽咪一起完成

記得完成後要拍下來寄給我,我很期待收到你們完成的作品

喔!那一起拼拼圖的畫面實在太美了!

 

                                       在在芬蘭等著收件的聖誕老公公

                                                                             2016.12.24

 

隔天立馬編排都搞定

粉有效率

因為莫名的好玩起來

一下班衝去小七用特殊紙列印出來

整個色澤非常飽和

這下子連我都期待起聖誕節到來了

所以說

當阿木還是要做點自己覺得好笑有興致的事情

不然啥節慶都煩死人了

 

DSC04501.JPG

 

至於超人夏專屬的「聖誕禮物兌換券」

本來林爸提議貼張超人夏大頭照

但為了避免聖誕老公公淪為偷拍者

想想還是作罷!

 

為了這張兌換券

我還要在下班時間先衝去店家跟店員商量好

只要超人夏與阿爸或阿木前來

持著這張兌換券

就可以領取聖誕老公公給的神秘禮物

 

DSC04502.JPG

 

當然阿木要先結好帳

店員很好心

除了在取貨單註明小妹妹會來換貨

還同意超人夏領取禮物後跟她一起拍照

阿木我搞得有點大

但實在太好玩收不了手

 

聖誕老公公的這封信

就這麼捲起來用麻繩綁好

安置在家中安全之處

等待過幾天的聖誕夜來臨

這真是我有史以來最期待聖誕節的一回....

 

IMAG1005.jpg

 

超人夏也不負眾望

當晚速速入睡好迎接聖誕老公公到來

我與林爸則在入睡前重新黏上「超人夏特製聖誕襪」

因為整個結構一開始就出錯

硬是靠著增添快保麗龍架起聖誕襪

 


 

一切流程都很順暢

除了超人夏聖誕節一早起來進入狂吐外加沒力狀態

連原本預期會欣喜若狂的神情也因為全身無力而激動不起來

只問了一句:「聖誕老公公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啊?」

 

還好當天全身沒力還是想前往兌換禮物

還記得聖誕老公公交代的流程

只是我跟林爸都忘了帶手機出門

還好店員超好心

除了記得這一切

還拿自個兒的手機幫我們拍照

約好下回拿框時會傳照片給我

真是太感人了!!

合照下回補上!

 

至於超人夏兌換的禮物如下

感覺實在有點難度

但粉美麗無誤

 

IMAG1017.jpg

 

一回到家立馬分工合作完成邊框

不過阿木只負責挑出拼圖就乏力

超人夏則因破病不得不早點入睡

依依不捨告別拼圖

 

IMAG1019.jpg

 

至於這場活動

得等到拼完拼圖

拍下照片寄回芬蘭給聖誕老公公

才能真正宣告結束

(果然搞得有點複雜!)

 

明年聖誕老公公會搞出什麼把戲?

我也不知道!!

 

但有天超人夏長大了

會知道聖誕老公公是被建構出來的真相

也會發現世界上很多活動、很多事件、很多道理...也是被建構出來的

真實與不真實間再也沒有小時候以為的好辨識

但最重要的

還是希望無論這世界存在了多少被建構、操弄的樣貌

你能有辨識它、解構它、重新建構它的能力

而且知道你為什麼要重新建構它

 

也希望你在解構聖誕老公公的真相後

看到的是你阿爸阿木沒那麼快告訴你實情的原因

是因為...

 

這世界除了真相

還需要有點玩樂、有點童真、有些夢想

不然生命實在太苦悶....

 


 

【延伸閱讀】

孩子,你想要的聖誕禮物到底是啥??

媽媽,我覺得我畫得不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禮物 聖誕老公公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