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要繼續寫遊記的,不過好懶,只能先碎念...)

 

當阿木後

單身時很多個人喜好會不知不覺被遺忘

猛然想起總有許多相似詮釋,如

「我都是因為小孩才會....」

「要不是結婚了我才不會....」

「都是因為我老公...,我才會...」(咦??)

其實不過自然而然將小孩放到優先順序

擔心著、焦慮著小孩的生理、心理發展與需求

不知不覺下捨棄了、遺忘了自己曾有的喜好

 

說到底

我們不過服膺著看重孩子勝於自己的文化

然後將無法看重自己的委屈化為另種抱怨~

 

年輕時享受著音樂所帶來的寧靜感

週末有時在音樂行挑著音樂

有時在租屋處播著音樂沖壺茶翻閱想看的書

即使準備著高壓考試也依舊如此

偶爾回憶起除了陌生感

還忍不住嘲弄一下自己

「天啊!!我以前這麼文青啊??」

果然是十足大嬸口氣

 

當阿木真的好容易遺忘曾有的喜好

也很容易遺忘追求現在與未來的喜好(還好這點我有持續進行著)

最後除了「某某媽」

就剩下「大嬸」一詞來介紹自己

 

整理家務時翻東翻西翻出自己過往收藏

剎那間驚覺曾有的喜好離自已越來越遙遠

說到底

阿木這角色很多時候是在告別與捨棄歷程中翻攪吧

 

這次的遠行

終於下定決心帶回來猶豫許久的壁掛音響

多虧一旁敲邊鼓的林爸

趕在最後一天前往機場的前半小時衝到旭川的MUJI(誰叫去的城市真的不大)

巧逢閉館特價

就這樣帶回來簡約風的壁掛式音響

 

IMAG0705.jpg

 

原定想壁掛餐櫃牆壁上

倚著咖啡機與氣泡機更添愜意

不料鑽牆失敗,哈哈

 

繼續鎖定廚房櫃體

只因想邊煮飯邊聽自己喜愛的音樂

讓下廚的意義拓展些、多元些

可結合更多自己的喜愛

構成更貼近自我的空間

這些年建構的廚房儼然成了另一個心靈休憩之處

或許潛在想顛覆的過往廚房與「炙熱」、「忙碌」連結的形象

 

IMAG0704.jpg

 

多虧林爸

多年後我重新與過往自己接軌了

那些年輕時以為的簡單

其實隨著年紀增長到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了

 

坐在前方餐桌

在喜愛音樂下享用餐點

無論早餐、晚餐或下午茶

增添了慢食氛圍

如此沉浸在廚事

從初始只為了填飽肚子

到下班後的過渡性空間

走向了今日另一心靈沈澱之處

成了小宅裡的優遊自得空間

無關大小

無關類型

只要能貼近個人

 

在阿木這個容易遺忘自我的角色裡

格外重要

 

因為....

阿木每天下班只想這樣啊....

 

IMAG07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