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幾回繪本延伸出的親子活動後

夏媽又要來分享繪本了...

  (夏媽真的好愛繪本阿~)這台詞好常見

這本繪本跟隨夏媽的歷史好悠久了

【猜猜我有多愛你】真是本經典繪本

image  

前陣子看見原文套書優惠價格還讓夏媽超級動心勒

幾經忍耐才沒下手

實在因為它的編排真的很具吸引力啊~

 

主要的故事內容圍繞在大兔子與小兔子間的對話

睡前述說著對彼此的愛有多深多遠

 

首先

小兔子要大兔子猜猜他有多愛對方

image

image

然後開始進入比喻

從張開手臂

image

到手舉高高...

image

期間還有倒立比腳趾頭可以頂到樹幹哪個位置

    但夏媽希望超人夏夏不用如此確認啦,夏媽會嚇傻...

大兔子把小兔子舉高高來說眀自己有多愛小兔子

以跳的高度繼續述說【我愛你】...

    夏媽跳不太動...

然後開始進入【距離】的比喻

愈比愈遠

過小河、過山頭、再到天空

然後....

一直到月亮

最後還堅持從月亮在繞一圈回來...

    拜託以後超人夏夏千萬別動要夏媽與林爸如此做的念頭

真是好可愛的一本繪本欸~

image  

當繪本回到親子間

就變成以下...

 

超人夏夏:「媽媽,我跟你說哦,我超級超級愛你!」

夏媽:「我也是!我也超級超級愛你!」

超人夏夏:「我也是!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愛你!」

      (尾音要上揚~)

夏媽:「我也是!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愛你!」

      (尾音也要跟著上揚~)

超人夏夏:「我也是!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愛你!」

      (以下通通要有尾音喔~)

夏媽:「我也是!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愛你!」

超人夏夏:「我也是!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N~愛你!」

夏媽:「我也是,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N~愛你!」

 

黑啦~你也可以說這沒完沒了啦

但夏媽覺得挺好玩的

 

 

 

也是很溫馨的歷程啦

尤其擺在下班接小孩後

或晚上睡覺前進行

有時超人夏夏還會提醒夏媽要補上【我也是!】三個字

哎優~這一切只能說...

真讓人心頭暖洋洋的勒

有興趣者可以一起來試看看

 

搞不好真相會是...

【為娘者太容易滿足??】


 


 

【夏媽碎碎念】

 

總之~

這樣的應用歷程挺讓人喜歡的

書本的價值就如此在生活片刻中展現出來

這樣的學習歷程

很自然進入正向循環歷程

自然的正增強與聯結

自然的以個體為主與情感建立

因為自然

所以上少了點負擔

 

 

於是乎

很自然進入了自己走向書櫃拿起這本書籍

有時自行閱讀

有時親子共讀

繼續重溫這樣的歷程...

開心、溫馨、備受重視的情感歷程

 


 

【延伸閱讀

 

超人夏夏的世界無敵大地洞 

你的孩子愛刷牙嗎? 

我家有位小超 

【繪本分享】奧期朋初級動物百

你看!我畫了一隻鴨鴨!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