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真是世界上很愛硬撐的小生命

只要能繼續玩耍

無論精神多麼逼近崩潰邊緣

總是非得持續進行

 

但...若仔細觀察

在那看起來如勁量電池般的身驅

早已開始搖搖晃晃

口語表達上開始出現跳針情形

 

最駭人的是......

此刻情緒真的很容易大失控

無論平時看起來如何有氣質、甜美

此刻簡直跟小惡魔化身沒兩樣

哭鬧、尖叫、在地上打滾....樣樣有可能發生

一切只為了...

 

「我...不...要...睡...覺...!」

 

其實當爹娘的多數骨子裡是很好滿足的

這樣的句子只要更換成

 

「我...不...要...變...壞...!」

 

當爹娘的這輩子就瞬間安心許多了

 

不過

以超人夏夏這年紀

萬一講出這種話

大概只有一種可能

那就是...

 

「被...逼...的...!」

 


 

以下要來重現超人夏夏大暴走的現場實況

當然

這絕非生活中久久才出現的畫面

 

某個週末晚上

其實不過六點多

超人夏夏因為沒睡午覺

已經開始出現爆炸前跡象

進入對「順序」的堅持(還是固著?)

 

「我要媽媽弄鮮奶,爸爸拿給我」

 

其實夏媽一家不過三個人

不知道為啥分工需要分這麼細?

然後步驟一沒順意就哇哇叫

總之根本是來磨鍊爹娘意志的

 

一旦準備好拿入房間

超人夏夏又繼續亂

大喊著

 

「我不要睡覺!我不要睡覺啦!」

 

然後夏媽家就開始充斥著「我不要睡覺!我不要睡覺啦!.....」的哭喊聲

要不是在吹冷氣

外加有噪音阻隔良好的氣密窗

夏媽與林爸應該會被通報吧~

 

接著夏媽家持續哭鬧聲約莫20~30分鐘

整個場面應該算有梗

 

夏媽躺在超人夏夏房間等超人夏夏進來睡

 

超人夏夏為了抵抗自己濃濃睡意

堅持 抱著奶瓶到沙發喝

然後見無望叫夏媽陪

開始哭鬧呼喊林爸去沙發旁陪她

反正夏媽就一直聽著超人夏夏哭喊著:「爸比來~爸比來~」

 

林爸則一直堅持待在廚房整裡

於是形成一家三口在小宅裡各據一角落的拉鋸戰

所以說養小孩真的好適合磨鍊意志啊~~

 

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過了...

像夏媽這樣此刻還躺在小孩房間蓋被子跟吹冷氣的娘親

整個跟社會文化無比違和...

 

然後不知道為何

外頭哭喊聲逐漸微弱

然後小人兒邊啜泣邊走入房間

還說:

 

「媽咪~我要睡覺~~」

 

 

然後最後躺平一分鐘陣亡

  撒花......

 


 

 

夏媽欣喜踏出房門後終於真相大白啦!

 

真相是...

 

林爸堅持待在廚房整理

然後發現超人夏夏突然沒聲音啦

走近一看

方才一直嚷嚷不睡的超人夏夏早變成瞇瞇眼了

然後一邊喝著鮮奶

沈重眼皮也跟著逐漸闔上

 

於是...

 

林爸坐到超人夏夏身邊

伸出手

拍醒超人夏夏:

 

「欸~你不是不睡?」

 

然後超人夏夏努力撐開雙眼

恍神看了一下林爸

再度闔上雙眼

(就說很累了,還撐~)

 

接著可就經典了

林爸再度拍醒超人夏夏

 

這回...

因為拍太大力了

超人夏夏除了努力撐開雙眼

還啜泣說

 

「嗚~我要睡覺~」

 

林爸於是講了以下這句至理名言:

 

「你如果要睡覺就去房間睡」

 

超人夏夏終究還是屈服於生理需求

在晚間七點宣告陣亡

這一覺睡到隔天九點

還說不累、不睡覺

哼哼哼~

 

 

有時

總要在歷經拉鋸後才能對現實產生意識啊

這才是人生啊~~~

 

 


 

 

「延伸閱讀」

 

隨著學習階段規劃收納區:學習自己收書包

【我們這一家】朵拉(Dora)在我家 

【我們這一家】超人夏夏把「好嚴肅的農場」變成「搞笑一家」啦 

【我們這一家】上美髮店(洗+剪)玩扮家家酒 

【我們這一家】看醫生吃藥玩扮家家酒 

 今天晚上就這樣睡吧! 

媽媽,我要騎摩托車去買東西囉 

我要爸爸來接我啦~~ 

媽媽,你去睡覺啦~ 

媽媽、爸比,你們要喝咖啡嗎? 

塗鴉下的創意人生 

塗鴉下的創意人生(2) 

林爸的上輩子情人:【小三篇】之「我要你陪我睡覺」 

媽媽,你看我有穿襪子了喔 

我以後上課會自己回家,你不用擔心啦

爸爸媽媽一起來接我,我就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