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一下班才剛踏入家門不到五分鐘

接到電話

超人夏在學校失足跌倒可能需要送醫

確認好即將送往的診所後與園方相約診所碰面

急急忙忙衝出門

攔了台計程車前往其實不算離家太遠的診所

可是短時間依舊跑不到啊~

 

一上車連忙請司機大哥開往診所

司機大哥人好好

一聽到是孩子在診所

一點也不計較這麼多短的車程

沿路幫忙找診所處

 

一抵達診所

一位老師已經在外頭等候

超人夏的老師則抱著她安撫著

連園長媽咪也在

超人夏一看見媽咪則開始放聲大哭

雖然已經止血了

但醫生考量孩子的情緒穩定性

還是建議轉往大醫院急診

 

一行人搭上小黃轉往署立醫院

超人夏情緒也平靜了

在診所廁所換下有些濕的衣服時

掉下的紗布讓我終於正視了下傷口

恩...的確...蠻深的

但不能有任何驚呼聲

避免情緒再度影響情緒...

 

到了醫院

明顯感覺到超人夏抖了一下

尤其看見醫生出來那一霎那

又準備啜泣起來

我呢

邊安撫邊準備辦理手續

多虧一旁的老師幫忙接手安撫的動作

我一邊寫著資料

一邊聽著前方診間正有個大孩子哭天嗆地的

一直叫著「媽媽,我要看到你」

眼眶不禁紅了

 

身後響起老師安撫著超人夏與心理建設話語

「**,等一下醫生會幫你治療喔,會需要縫傷口,會有些痛,你等一下要勇敢,忍一下,這樣醫生才能快快幫你縫好,你越勇敢媽咪才能越勇敢...」

然後想想又繼續忍著打轉著的眼淚...

 

辦好手續等待時

抱著超人夏繼續邊做邊安撫

很快地林爸也到了

看來林爸跟我講完電話後應該也急急忙忙下班了

超人夏這回紅著眼眶

倒是忍住了...

 

很快地進入急診診間

醫生邊檢查邊說需要縫傷口

提醒過程中需協助抓著孩子

拿出縫傷口長得有夠像釘槍的工具解說

這...當然直接說「就釘吧!」

 

在一切動作未下前

抱著超人夏夏提醒著

「等一下會有些痛痛,你要抱著媽咪,媽咪也會抱著你,但要忍耐一下,這樣才可以快快結束,如果很痛,就抱緊一點,好嗎?」

超人夏點點頭

 

護士隨之來的剃髮、清洗傷口

醫生連釘下三針

然後包紮

一切很流暢

超人夏夏出奇忍耐著

雖然抱在懷裡仍有著微微顫抖與有著按捺住啜泣

 

請老師先返校照顧其他孩童後

我、林爸陪超人夏留待醫院中持續觀察4~6小時

剛開始看起來真的蠻可憐的

只能趴著休息

此刻我的心情還真是挺忐忑的

接下來是觀察是否有嘔吐、頭暈等現象

 

DSC_1672.jpg  

 

隨著時間過去

肚子發餓的超人夏

硬是嗑掉了一包多拉A夢麵包(原本買來讓她吃幾塊墊肚子用)

後來又嗑掉了一顆烤地瓜(林爸要買給我吃的)

喝了2/3瓶義美豆漿(也是林爸買給我吃的)

看著觀察室的病床

我真的安心許多

這場面跟野餐怎麼有點像...

 

晚間與老師聯絡時整個場面已經變成了...

DSC_1673.jpg  

 

電話那頭的老師既擔心又抱歉

騎車返家途中很自責

心疼著超人夏的傷勢

於是這樣的照片就傳給老師了

 

其實...

大家都很努力

平常也都很關愛超人夏

事發後也很細膩處理過程

在林爸來沒抵達前

如果不是老師在旁

光我一個人怎麼忙得過來?

如果要在成長過程中毫無意外可能

那麼

除非我們將環境設定在永遠的室內、永遠的有軟墊、完全不存在硬物...

但相對地也會剝奪了很多生存的能力

 

即使做好萬全準備

永遠都存在著意外與風險

林爸返家後說了句「看來總會有人遇到」

不正是這樣嗎?

除非我不讓超人夏走路

不然怎能保證不失足

提高不失足的方式有很多

留意鞋子止滑度、自行謹慎走路、不橫衝直撞...

但不會有一樣叫做「不走路」啊

話說我大學在系館爬樓梯都跌了個狗吃屎過....

 

倒是隔天接超人夏返家

另一位班上老師過來跟我道歉

邊說抱歉邊掉眼淚

一直對自己沒照顧好超人夏自責著

也很擔心我與林爸不諒解他

那天在醫院都沒噴淚的我也跟著噴淚了

看著孩子就在自己眼前受傷、流血

即使視線總會有死角

即使就是孩子自己踩空了

就是會無比自責

總是會自己斤斤計較起來

「如果當時我有...就不會發生...」

 

但對我與林爸而言

超人夏一直受到他人的關心

這點無比重要

也無比感恩

如果沒有這些的累積與現場的快速因應

受傷後的心情不會復原得這麼快

從超人夏在醫院就開始自在敘說起事發過程

返家後還能睡得香甜就知道了

 

而且啊

一個好老師的養成真的很不容易

不是念完書考完試就好

總是在許多經驗交錯中越來越能因應各種突發狀況

越來越知道自己內在真正的追尋價值

但也往往在許多必然會存在的意外中輕易就會被擊倒

其實

我真的很期待超人夏一路都能遇見關懷他的老師(很多父母都是吧!)

但如果每件事都要跳過孩子自己本身需面對的或每個發展階段必然要面臨的

不自覺轉化成將由老師來承擔這一切或全然外在歸因

那我更擔心

將來超人夏還有多少機會遇見這樣付出的老師?

能讓我與林爸能安心上班的構成因素其實永遠比預期的來得多很多~~

 

於是

我對老師的請託是...

請保持對超人夏過往的關心即可,別因為傷口就自然放過他

傷勢痊癒後繼續讓她跑跑跳跳,因為他會比以前更加留意安全

復原過程幫忙提醒他後腦傷口,因為她當天晚上自己都忘了

老師們已經很盡力也幫了大忙了,我們心裡其實很感謝...

 


 

小孩的復原力總比預期強大

明明第二天換藥看著傷口時我心裡還抖個不停

 

DSC_1674.jpg  

 

隔天早上坐在小七看著這臉龐還邊感恩著上帝的眷顧

 

DSC_1675.jpg  

 

當天中午硬是要打扮成尼古拉還背冒險包去參加婚禮

 

DSC_1676.jpg  

 

明明身後是這副模樣

搞得頭上那包紮霎那間還以為是裝扮之一

 

DSC_1677.jpg  

 

這天就如此裝扮一路參加完婚禮

還繼續去逛街.....

 

DSC_1682.jpg  

 

一整天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

「欸~你要記得後面還有傷口喔~」

 


 

 

或許這一切從當天在急診觀察室就可看出端睨....

 

晚間八點多

真的很想拜託醫生讓我們離開

因為這小子開始在觀察室唱歌了

用手比動作不打緊

連腳都用上了

搞得我翻白眼問「你是不是已經很無聊了?」

然後還一副遇見伯樂很開心地回說「對啊!」

可惜林爸被護士一句「六小時後再來」轟回來

 

繼續撐到九點多

換我拎著超人夏去找醫生

這回終於成功了

話說再不走

這小子應該很想去把每張床的被子都折好....

病患一直送來

然後我家小子一直站在床上又是鋪床又是折棉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