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一如往常要叫超人夏起床

推開房門赫然發現一個小孩光屁屁躺著睡覺

也許是推門聲響也準備要起床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想昨晚睡前明明林爸已經幫超人夏換好睡衣

又想到有時悶熱小鬼會自己翻起上衣睡覺

但...「脫掉褲子」還是頭一遭

況且連小褲褲都脫了

 

難道是繼半夜起床鋪床後的新梗??

 

瞬間還是忍不住驚呼「啊~你怎麼光屁股睡覺??」

環顧房間思索後試探輕聲問:

「咦?你昨晚有尿濕褲子嗎?」

沒想到初醒的超人夏竟然...點頭了

此刻忍不住追問:

「啊~~那你怎麼沒叫媽咪起床??」

 

沒想到小鬼略點不悅的說:

 

「我有阿!我一直叫你,可是你都沒聽到!」

 

.........................................

這。真。是。太。囧。了

 

頭一遭夫妻倆完全沒聽到小孩的呼喊聲

以往要不是我醒就是林爸醒啊

咱爹娘本能頭一回失效了!!!

 

詢問得知超人夏半夜尿床後的自行處理步驟如下:

一、努力叫媽,失敗後直接放棄!

二、自行脫下弄濕的褲子與小褲褲。

三、自行拿衛生紙擦一擦。

四、確認了尿濕的床單位置,然後移往另一側繼續睡覺...。

 

我跟林爸一早真是囧翻了

就在我們熟睡到聽不到聲響之際

四歲多的超人夏就這麼獨自在房間做起這些事情

想到昏暗燈光下小人兒的身軀...與光著屁股

突然有點淡淡的哀傷...

有點淒涼的畫面...

 

於是...

發窘的我除了連聲道歉外只好認真教起超人夏「叫不醒媽咪爸比時」的應變措施:

一、推開房門,輕拍吊掛在廁所門的LED燈好照亮小廊道。

二、走到對門主臥叫醒林爸與我。

三、萬一主臥關門時直接敲門或開門入內叫醒林爸與我。

 

接著母女早上討論起「LED燈吊掛在何處比較方便半夜使用?」話題...

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這天落漆事在加入有人提醒放套備用衣服於床頭後達到完備

夜晚入睡前與超人夏再次確認處理步驟:

一、萬一尿床了立即叫爸媽。

二、爸媽還沒到房間時先自行拿備用衣服換,優先換褲子(因為衣服比較不好脫)

三、如果爸媽還是沒聽到,練習走到門口,開門後拍燈前往主臥叫爸媽。

四、叫醒爸媽後由大人前來更換衣服與床單。

 

於是我也很有效率的重置拍拍燈位置與備好衣服、濕紙巾與衛生紙

 

好用的無印良品拍拍燈

從原本的浴室門口側邊移至門口處

 半夜尿床怎麼辦?

 

床邊的備用物品

這樣在我還醒不過來時超人夏可以先做處理

免得著涼~

 

半夜尿床怎麼辦?  

 


 

 

【夏媽碎碎念】

 

沒想到首次聽不見兒童房的超人夏呼叫

竟然是在這情境下

到底為啥會發生

真是讓出生後一個多月便分房的我們只能面面相覷

 

話說...四歲多的孩子能做的還是遠超乎我們既定的想法

心裡還是忍不住讚嘆起來...

 

脫離把屎把尿階段後

每個階段媽媽也在學習脫離跟前跟後的無意識習慣

細屬現階段優於孩子的能力

不過就是系統化與邏輯性的思考

再來便是透過討論嘗試媒合更貼近需求的解決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