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月底萬聖節剛結束

除了湧入對去年發文的「嚇到我點閱率」外

最驚人的莫過於超人夏在萬聖節活動後的「個人宣示」

彷彿在活動後即將與阿木揮揮手邁向獨立之路

這年頭的小孩豈能用自個兒童年經驗解釋勒??


事情是這麼來著

為了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活動

當阿木的我在先前夜間賣命趕出了「巫婆魔法棒」

雖說自個兒也做得挺開心

但的確打從心底想就此拜別11月節慶活動

鄉村長大的童年記憶

抓蚱蜢與金龜子遠大於過節慶

記憶中的節慶除了三節外加中元普渡外

最盛大的莫過於每三年一次市廟慶典活動

「萬聖節」的搗蛋與過去逢「鬼月」少出門告誡真是差很大


沒想到上週在遊街討糖結束後

回家途中超人夏無比開心的分享讓我嚇了一大跳


【今天我自己一個人過馬路欸,沒有跟人家牽手】


瞬間我以為我家小鬼被排擠了
原來排隊前進中不是兩人手牽手行走啊

外加我與林爸實在無法出席

恩~少了爹娘在一旁協助的超人夏

只能獨自直直向前走?好像有點心酸)


吃完飯返家途中恩~這天發懶外食去)
超人夏堅持自己走、自己過馬路

當我問起「咦?你沒有要跟媽咪牽手嗎?」

超人夏用無比堅定大聲與強調的語氣跟我說:

【我今天都自己走欸!而且我過馬路也自己走,都沒有跟別人牽手!】

講得很得意

聲聲強調

真的不跟我牽手

沒有絲毫猶豫...


原來我女兒
在即將滿五歲的前夕
宣告要脫離我

這的的確確是「獨立宣言」

比過往堅持自己嘗試、操作事務向前跨越一大步

好快!!!!


看來媽媽需要退場的時間永遠來得比預期中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獨立宣言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