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夏很愛畫畫

前幾天畫了張畫說要送給林爸

這畫長這樣


image.jpg 


畫裡是隻大鱷魚

走向鱷魚大嘴巴的是我們一家三口(咦?)

還依照大(林爸)、中(我)、小(超人夏)順序前進

超人夏一副天不怕地不怕

反正後面有爹娘在

殊不知我會怕啊~~


image.jpg 


鱷魚上方還有一團火在燃燒

最有趣的是鱷魚頭上那大大的「2」

原來這是「鱷魚」的諧音啊

哈哈哈哈,太有趣了!


原以為這話到此已結束

沒想到昨日返家後的超人夏

很認真繼續加工中

然後...


發生不測了


不知為啥堅持用透明膠帶補強的超人夏

撕掉膠帶時ㄧ個不留神

撕起綠色火團上的紙

沒想到...超人夏崩潰了


她...崩...潰...了


倒在我懷裡哭得傷心

阿木還以為是女兒難過送我的卡片毀損了

安慰著、說我很喜歡之類的

結果超人夏邊哭邊說要給爸比的

不要這畫弄壞了....


可想而知林爸在超人夏的心中的確頗有份量

阿木下班就是得常常處理這種有的沒的事情

每件大人眼中的小事其實都是大事

事實上我根本沒下班吧

我一直在上第二個班啊~~~~~


整個哭泣直到爬上林爸車上還在繼續

多虧林爸能成功接收我的暗示

一聽到因為給爸比的卡片毀損

立馬說:「要給爸比的啊,很漂亮啊,爸比很喜歡,謝謝妳~」

獲得本人真誠接納才能真正釋懷啊


果不其然

除了停止啜泣

還伸手要回「卡片」

因為:「我還沒畫完,我還有要繼續畫...」

真的不能小看阿爸阿木的回應啊

當「大事」有機會變成「小事」或「根本沒啥事」時

人生才走得下去

啊~~在小人兒身上依舊鐵錚錚可見啊


通常是這樣

如果我是少女時代

我會很浪漫覺得此刻就是「完美」的結局

但進入大嬸階段後

真的覺得「完美」這兩字很鬼扯、很遐想、也太夢幻...


恩~一切的平靜在吃完飯玩耍後鑽進車內那一剎那...凝結了

超人夏:「我的那張紙勒?」

...............


對!剛剛還拿在手上的紙竟然不見了!

不見了!不見了!

我想我跟林爸應該都不自覺倒抽一口氣了

不由自主真的會懷念一下單身、新婚後吃飽癱著發懶恍神的日子


ㄧ陣空氣凝結後

速速確認完行進路線

林爸立馬決定起身前往尋找

我與超人夏留在車內等待

我們都好認命

深知再怎麼追究怪罪也只能換回一陣鬼哭神嚎與個人腦神經衰弱

不如好好應變眼前未知的一切...


眼見著隨林爸離去

超人夏仍問著:「畫會不會不見啊?」

乾脆直說:「雖然爸比去找了,但也有可能找不到,如果找不到怎麼辦呢?」

正當我懸著一顆心

看著臉色為之一沈的超人夏準備接招時

沒想到這小子低落著說出:


「如果爸比找不到,那我可以重畫一張...」


雖然越說越小聲

越說眼眶越紅

但是阿木我好感動啊


即使難過

卻能開始接受並不喜歡的可能結果

從無法接受不完美的畫

到發現與不完美仍可存在

乃至面對可能的失去

雖然難過著

已經開始預設可以的因應方式


在生活中的小小雛形

持續來來回回運作著

有天

能自在些面對失落、失敗、不完美...

在此之下

一起度過難過、失落就成了必然的歷程了


雖然免不了的擔憂

「可是媽媽,我怕我畫不出鱷魚了...」(快哭出...)


那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覺得你可以的

「沒關係,即使不能一樣,也可以是鱷魚...」


............................


就在超人夏逐漸平穩後(還是有點失落啦)

林爸回來了

手上拿著「畫」

超人夏心目中的「阿爸」形象想必閃亮亮了


這天

原本預期中的鬼哭神嚎沒發生

倒是意外發現小人兒的自我調解力再度往前邁進一步

人的彈性

總要在這來來回回間開始長成

小小孩如此

大人其實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