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超人夏開始提出想嘗試獨立入睡一事

也就是說

在床邊故事結束後

阿木我就差不多告退離開超人夏的房間

看似朝「獨立」路途邁向一步的超人夏

讓阿木我忍不住快噴淚

都要謝天謝地了

 

即使深深知道這是超人夏藉此免去捨不得睡覺被阿木嘮叨與責罵

我也不得不承認外加讚賞超人夏的「好方法」

這樣不但可以避免被阿木念

還可以自在在房間裡玩耍

深深知道在自發性下阿木就不會一直入房間檢查

 

阿木我也很乾脆(可能某程度也有點求之不得)

叮嚀想喝水、想上廁所、怕怕時都要記得開門找我和林爸

然後...

抱抱玩、道聲晚安、提醒要早點睡後

我....就離開了

 

走出超人夏的房門

看著我書房的位置

我真是感動不已

阿木的春天就快來了嗎????

 

練習初始階段

實在太有趣了

某天晚上睡覺我打開房門(還是會看看有沒有蓋好被被的)

赫然發現我家小鬼竟然...大...肚...子...

 

怎麼可能會有個小小小小孕婦躺在床上!?

 

仔細一看

原來超人夏塞了條妹妹在肚子

很威的紮好睡衣(好強!!)

就這麼睡著了

心想懷孕時挺個大肚子有夠難睡的

竟然還有人想塞成個大肚子睡覺

演哪齣?

最後阿木很認真地從衣領處拉出一條小被被

小心翼翼的....

 

隔天一問

喔喔~原來睡前自個兒在玩「扮家家酒遊戲」啊

想當然爾

超人夏扮演「媽媽」

 


 

前天

超人夏再度提出想自己練習睡覺一事

八成是看阿木累到說不出話來了

覺得躺在一個快睡著人身旁也沒啥樂趣吧

於是

阿木再度同意(當然要同意!一定要同意)

 

期間超人夏跑出來喝水、上廁所

然後....阿木當天太累

早早就爬上床睡覺了(很廢,我知)

 

沒想到隔天早上叫超人夏起床時

躺在身旁來個抱抱時

赫然發現....

 

這小子為啥穿尿布????

 

邊摸遍捏邊問(阿木有時的行為真的很匪夷所思沒錯)

「夏~你幹嘛穿上布布啊??」

 

沒想到睡到醒不太來的超人夏沒好氣的回

「我又沒穿布布!」

這下扯了

沒穿布布那屁股那一大塊是啥??

 

好樣的

果然又是那條被被

為啥可以折得好好的塞在自己屁股啊

 

翹著屁股有比較好睡嗎???

 

當天晚餐超人夏的說法是這樣的

我在房間玩「看病人遊戲」啊

我是病人也是醫生(好忙)

後來病人需要送醫院

醫生就叫了救護車

開車的是我

車上救護員也是我(當然病人還是他)

我好忙(真的有夠忙,一人分飾太多角了)

我真的好忙

後來病人躺在床上就睡著了(我看就是因為太忙了吧)

 

哈哈哈哈哈

獨處真的好忙

要發展許多角色才能應付劇情的發展

而且完全不用擔心阿木會翻臉

這樣的自己睡覺感覺吸引力增大中...

 

於是我問:「看起來自己睡覺也還不錯欸~可以玩又不會被媽咪罵是吧。」

超人夏毫不猶豫:「對啊!!」

看來這天晚上好開心

因為太忙了所以完全沒有感覺到害怕....

 


 

昨天

超人夏再度提起要練習自己睡

沒錯

阿木看起來就是一副累到快掛點的模樣

念完床邊故事已經到達極限

心頭只能冀望著林爸加班日快快結束

沒想到我女兒再度解放我了(轉圈圈)

 

歐耶

超人夏果不其然又跑出來上廁所、喝水外加抱抱

然後一切看似順利進行中....

不過後來小鬼再度跑出來了

他說:「媽媽~我覺得我有點怕怕....」

 

這天咱母女倆繼續手牽手睡覺去

多虧剛剛阿木快速休息充電

陪著入睡變得享受許多...

 

從生產前佈置嬰兒房

到呱呱墜地「入住」嬰兒房

林爸與我開啟半夜照料小孩

好一段時間當阿木的一晚不知起來幾次

每天上班有種行屍走肉感覺

下班煮飯煮到雙腳發軟

每晚都有種虛脫入睡的FU

這樣一天天過去

在差不多習慣了但有時抗拒著的狀態下

小人兒從不同的宣告開始展開嘗試進一步獨立之途

與阿木間的分離與練習打從出生後就沒停過

其實阿木也是啊~

 

從孩子的嘗試與練習看見分離的必然性與必需性

也是阿木與阿爸的課題啊

很開心看見小人兒願意新嘗試

就讓這練習在來來回回中逐漸走向純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