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經好友介紹來到了大湖「東海農莊草莓園」

這是全家第一次來採草莓

一到草莓園老闆娘就現場洗了些草莓現吃

真的很甜

超人夏吃得超開心

老闆說現吃的是「香水草莓」

這天可採的草莓有「桃園四號」與「香水草莓」

其實我一點都搞不懂

不過聽老闆說草莓的品種很多

園內總計種了四個品種

就在我們還沒搞清楚狀態下

還是著裝準備走入草莓園採草莓啦


一家人換上老闆準備的雨鞋

雨鞋裡會很貼心套上乾淨塑膠袋

用完即丟




DSC01882.JPG 


入園前老闆簡單教一下如何採草莓

咱一家三口就這麼開啟今日採草莓活動

林爸自己一組

我與超人夏一組

結果超人夏太開心了

幾乎都是她負責採啊

拿著小剪刀無比靈活

愈採愈上手

看來有很認真聽老闆說明


DSC01885.JPG 


每顆草莓看起來都超好吃

過程中要努力克制吃的慾望

這可不是邊吃邊採的行程

切記!切記!


DSC01886.JPG 


超人夏順便認識一下草莓開花模樣

走進農地就是開心啊


DSC01887.JPG 


不一會兒就採了一大盒

此刻林爸應該只採了半盒

兩廂對照超人夏果然是「快手級」

小小身影無比靈活

只有阿木跟在後面邊接手邊留意小人兒會失足

(阿木這角色有時真的很搞操煩...


話說這草莓真是顆顆超吸精

難怪超人夏採完還想繼續採

搞得阿木立馬決定返家要來做果醬

雖然先前壓根兒沒做過

(阿木這角色有時真的很偉大~


DSC01889.JPG 


超人夏跟阿木採了兩盒後

轉頭繼續跟林爸合組了

哈哈

真的很愛採欸這小子

不過林爸與超人夏合組後

我這個當阿木的終於可以好好採幾顆草莓啦


DSC01890.JPG 


「東海農莊草莓園」位在山坡下

這天氣候急速下降

不過在太好玩的氛圍下

一家三口毫無知覺冷意


DSC01891.JPG 


每排草莓外種了大頭菜

詢問老闆才知

原來是因為利用空間啊

我還以為別有用意勒

因為大頭菜葉上滿滿被蟲咬的痕跡

老闆說

因為田裡都是有機肥

所以每顆大頭菜都長很大

比我頭還大(老闆的比喻很有梗,拿來跟客人我比欸)


真的好想知道大頭菜挖出來有多大(重點整個搞錯)


臨走前老闆娘見超人夏很愛吃草莓

又現洗了一杯讓超人夏在車上可以繼續吃

為了安穩吃草莓的超人夏

斷然拒絕中途停下來用餐提議

等到吃上這碗拉麵(天冷無比適合吃拉麵)

已是下午兩點多

餓慘我與林爸了~~


DSC01892.JPG


不過採草莓真是有趣極了

當天晚上立馬洗了許多做成「草莓醬」(擇日分享)

下回還要繼續前往採草莓~~ 


【東海農莊訊息】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東海農莊草莓園/30870233589...

他文介紹: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56/78422

                (好像是老闆家人寫的~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