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婦很容易在廚房手作中朝向一發不可收拾路線前進

這回連肉排都想自己來

以往都是在肉攤請老闆手切後幫我用肉鎚繼續鎚一槌

返家醃製一下就可作為早餐一份子

早餐有些蛋白質比較能「撐」

也許是顆水煮蛋

也許是片肉排

也許是杯鮮奶...


前陣子在小CO買的大盒肉片後

除了自製肉燥外(請點閱  【餐桌風景】滷鍋香菇肉燥,下班下廚更省事

就是自製肉排的開始啦


為了這

採買後的隔天我與林爸還衝去買了把...「肉鎚」

讓我無比飲恨旅遊中沒有「順手」買回來

當時思索著使用頻率與可能性偏低而罷手

沒想到「W牌」在台灣竟是破三倍價格

最後下手的是僅存一把的「雙雙牌」

看到「雙雙牌」的價格還高於旅遊動心的特價「W牌」,真的好想把購物的理智線拉掉~)  


先來張肉鎚的真面目

據林爸工程師眼力發現

雙雙牌價格之所以低於W牌的原因

除了雙雙牌小五金移往陸製這公開化理由外

還有W牌在肉鎚還搞個「一體成型」

雙雙牌這邊邊角角可能陷入卡碎肉疑慮

不過這點煮婦決定來把刷子刷一刷解決(怪自己旅遊沒買啊)


%E8%82%89%E9%8E%9A%E7%85%A7.jpg 


過程中我其實有認真找台製的

偏偏鋁製品讓我想到就頭皮發麻不敢拿來亂敲打

噢~還有竹製的、木製的

但台灣潮濕氣候讓向來不管廚房事的林爸立馬阻止


拎把肉槌回來

即使萬分疲憊(職業婦女假日不知為啥只有更累的感覺)

還是得「逼迫」自己從冰箱拿出肉片來開工

幹麻這麼累的理由最後再說


總之不是那種「為子犧牲奉獻」的好媽媽形象


我真的夭壽怕這種「媒體形象」

有時不得不岔題對這與文化卡得服貼又緊密的「媒體形象」翻翻白眼

搞得好像媽媽開心自在都帶著不盡責、不積極色彩

萬一還搞東搞西搞出自己興趣來就更不妙了

簡直就是「太閒」的代表啊!

黑啦~其實我在說我自己


殊不知這年頭就是要靠搞東搞西維持亂世中的身心平衡啊


當媽媽後真的很愛碎念

連把肉鎚都可以念

難怪超人夏有時會把自己的耳朵摀起來

 

為了回到開心自在的內在狀態

以下畫面跳回灶腳現場

這里肌肉片顏色看起來有點不對勁是因為...

為了去尋覓把肉鎚還得事先加點醬油才冰入冰箱

(很拼~我人生很多積極賣力面都在灶腳上演)


這一刻

請充分記得肉片的原始體積...


雙人牌肉鎚 


接著開始敲打肉片....

首先用肉鎚尖面處將肉片平均敲打一下

萬了方便敲邊緣帶筋處

我先用料理剪刀剪一剪(真的很賣力~)


雙人牌肉鎚


翻面繼續斷筋

此時已經可以明顯感覺肉片體積增大中

斷筋後才能享受軟嫩口感啊


雙人牌肉鎚


接著使用「平面處」繼續敲打

透過此步驟可以將肉片拍扁且變大

因為已經「斷筋」處理

所以每敲打一下就可看到肉片體積變大中...


雙人牌肉鎚


如果希望肉片最大化且口感更軟嫩

別忘了翻面繼續使用「平面處」敲打

敲打一面與兩面出來的口感是不同的

喜歡多些嚼勁與厚實口感者請敲打一面

喜歡軟嫩口感者請敲打兩面

這可是在傳統市場採買時向親切的肉攤大哥討教來的

總之

敲打兩次後的肉片就變成這樣啦~~


雙人牌肉鎚


來張對照圖一目了然

敲打後的才叫做肉片啊~~~~


%E4%BD%BF%E7%94%A8%E5%89%8D%E4%BD%BF%E7%94%A8%E5%BE%8C.jpg 

再來就是簡單的醃製

自製肉片最誘人的永遠是簡單的材料使用

丟些薑、蒜與淋些薄鹽醬油(有蔥還可切些蔥段丟入)


雙人牌肉鎚 


就這麼隨性用手抓一抓

冰入冰箱入味去

吸引煮婦的方法往往叫「隨性」,不是「精確」!


雙人牌肉鎚 


上班日丟入鍋內煎一煎

肉薄熟得快

僅需翻面一次即可


雙人牌肉鎚


煎完之肉片皮薄肉嫩粉好吃

外頭賣的通通輕易被比下去

為此東敲西敲手有點酸腳更酸很值得

比起「犧牲奉獻」媽媽形象

我更愛這種「自個兒玩得開心大家也開心」的媽媽形象


早餐除了來片自製麵包

加個肉片或水煮蛋

來點水果

兼具飽足感與營養


雙人牌肉鎚  


唯一的缺點是..

職業婦女的上班時間要大大提早

假使要自製早餐大約要提前半小時

包含沖咖啡、煎肉片/水煮蛋、切水果

外加將超人夏上學用品丟入他的專用籃

當然一切多要同步進行(有點緊揍沒錯)


如果自己還想坐在餐桌前安穩點吃個早餐

那就要再往前至少半小時

但是我沒早餐會醒不過來

所以只能多不能少


有小鬼後又多了照料小孩時間

於是又繼續往前半小時

不過這部分因為林爸會一同接手讓我緩和許多

請林爸務必堅持下去~


所以說

媽媽能不發展些搞東搞西項目出來嗎??

最好生活的本身就可以找出許多樂子來

這樣日子比較好度過

育兒路上每天真的很容易阿炸的...


噢~對了

其實育兒最高境界應鼓勵朝「我動手不如ㄧ起動手,一起動手不如你動手」前進啊

(就說我很廢啊~)

目前是一起動動手階段

話說當天超人夏邊敲我還是有邊害怕她會敲到自己小手的

不過一切依舊是阿木自己的多慮....


%E8%B6%85%E4%BA%BA%E5%A4%8F%E9%8E%9A%E8%82%89.jpg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