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包完水餃後

剩下了些水餃皮

雖然週一開工

但剩餘水餃皮總想優先使用完

多放幾天免不了擔心影響口感啊

打算與超人夏一同做些小披薩當晚餐吃

可惜林爸最近哀怨加班中

只剩咱母女倆一同進食去


小披薩的材料還算簡易

但為了提味還是到超市採買義大利麵醬、火腿與培根

剩下的全依循冰箱繼有素材


下班後備有食材如下:

剩餘水餃皮+義大利麵醬+火腿+培根+新鮮香菇+蘋果+番茄+起司片+焗烤起司

噢~還有一看就知道充滿嘗試意味的...「苦瓜」

在簡單備料過程中

超人夏一直在旁邊偷吃

小時候喜歡在廚房打轉可能也跟此有關吧

哈哈哈


1123小披薩 


一開始總要由阿木來點示範

示範完後連我都期待起來


 1123小披薩


接下來分解一下步驟

首先

用小湯匙舀些麵醬塗抹一下餃子皮


1123小披薩 


開始堆疊自己想要的食材

先來點培根


 1123小披薩 


加點鮮香菇

(香菇是為了有些水分感)


1123小披薩 


繼續堆疊火腿與起司片


1123小披薩 


繼續放幾片小番茄

此時已經挺有高度的


1123小披薩 


最後擺放焗烤起司

看起來頗有模有樣的

我到今天才體悟到原來撇開披薩皮外

整個披薩自製過程比我預期中簡易許多

堪稱可列入下班後「懶人料理」名冊啊~~


1123小披薩


示範後進入親子動動手期間

超人夏做得無比開心

最後我完成三個

小鬼完成五個(其中一個幫阿木做)


 1123小披薩 


坐到最後形成小鬼自由創作時間

一路很認真堆疊

努力用完其中許多食材


1123小披薩


最後母女一同完成的小披薩如下

 

1123小披薩 


製作中同步預熱烤箱

這回很隨性設定上下火200度

預熱10分鐘

烘烤約15~20分鐘

帶焗烤麵有些焦黃即可


沒想到因為番茄爆漿外加我擔心多用了焗烤起司

下排中間的小披薩起司大肆蔓延出


1123小披薩 


今晚母女倆就這麼吃著自製小披薩

搭配來自台東的無調整鮮奶~「禾香鮮奶」

超人夏邊吃邊大喊「滿足」

真的好好笑


1123小披薩 


因為太好吃

剩下的餃子皮

母女倆商量後決定明天繼續製作

心酸沒吃到的林爸只好努力早點下班

一搏吃小披薩的機會啦~


話說~

我昨天很認真在思考怎麼運用剩餘的水餃皮有些多慮了

原來「自製小披薩」一招就夠啊...



「延伸閱讀」


「親子動動手」失控的水餃...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