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

訂購的宜蘭無農藥高麗菜即將抵達

為了這一刻

我們計畫許久未在家出現的活動~「包水餃」

週六晚上即開始備料

餡料經過一晚的冰鎮除了入味外

包水餃時會比較好包


原本預計兩個口味

首先是「韭菜水餃」

這週從朋友那獲得老家種的「韭菜」

配合「包水餃」活動一切恰恰好


韭菜的味道濃厚

所以配料很簡單

豬絞肉+韭菜+少許薑+少許鹽巴+少許醬油+少許香油


無奈開工後馬上發現一早買的水餃皮似乎不夠欸

一陣猶豫下我買了兩包(大張皮)

明明大水餃包完也會有200顆啊

沒想到餡料弄多了

只好拜託林爸再跑趟市場買包回來~


韭菜口味1122 


林爸外出購買時

我與超人夏繼續奮戰

終於進入第二口味「紅蘿蔔水餃」

話說紅蘿蔔口味是林爸家裡的特色口味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紅蘿蔔現在也成為我包水餃時必備食材


原本由林爸負責「調整」超人夏的水餃

林爸一外出

只能換我接手調整

經過一年

超人夏的拿捏果然進步許多

再也沒過往拿餃子皮玩耍現象(呼~)


高麗菜紅蘿蔔口味1122 


「紅蘿蔔水餃」的材料如下:

紅蘿蔔+高麗菜+豬絞肉+香菇+蝦米(宜蘭大和蝦母)+少許薑+少許鹽巴+少許醬油+少許香油

材料很豐富

這水餃作為下班後的晚餐真是太符合「職業媽媽」下班疲憊仍想兼顧營養的「小貪心」了

因為加了紅蘿蔔

所以水餃的蔬菜甜度會增添許多

加上這回買的高麗菜超多汁

整體口味讓我在備料時就好期待啊




沒想到最後的包水餃活動在林爸踏入家門後另添高潮

因為...林爸竟然拎了「2包」水餃皮進門


2包....等於200張水餃皮....


說真格的我看到2包水餃皮時頭皮一陣麻

偏偏又充分能體會林爸憂心不夠用外加不想再跑一趟的心情

於是...在中午完成包水餃時

我決定利用林爸下午拎小鬼外出閒晃時


加...碼...繼....續....備....料....包....水...餃.........


對!我很確定我沒瘋

但真的太瘋狂了

整個午間我們少說也包了約250顆水餃了

雖然中午下了些水餃吃

雖然我提前將冰箱清空許多

但這份量

是以往家裡許多訪客一起包水餃的份量啊~~~


基於太多水餃皮實在不好處理

外加冰箱還有空位(我家絕不是大冰箱~)

我再度「進貨」豬絞肉

下午繼續進入第三種口味「高麗菜水餃」

ㄧ看就知道為了跟上一口味微微區隔


材料如下:

高麗菜+豬絞肉+香菇+櫻花蝦(也是為了區隔)+少許鹽巴+少許醬油+少許香油

可惜這回忘了加薑末

殘念!


最後我默默一人完成的「高麗菜水餃」約有100顆

今天真是太瘋狂了!!


高麗菜口味1122 


最後剩下約半包水餃皮

於是廚娘又要開始查資料加工餃子皮了

「包水餃」活動發展至此真是始料未及

好處是

在林爸持續加班的爆肝日子裡

下班後的廚娘可以隨時發懶下水餃打發晚餐與隔天便當了


至於今日的水餃好吃嗎?

最起碼中午下的「韭菜水餃」與「紅蘿蔔水餃」好好吃啊

原以為超人夏會避之唯恐不及的「韭菜水餃」

最後竟然獲得小人兒的熱愛

要求五顆大水餃通通更換成「韭菜口味」

真是嚇到為娘我了


水餃的大顆程度從下圖可知啊

女生連10顆都吃不到...


1122包水餃 


不過這有機來著的「韭菜」一點都不嗆鼻啊

很鮮甜喔~(真是太感謝友人了)

「紅蘿蔔水餃」在紅蘿蔔與高麗菜加持

外加香菇與蝦米提味下一樣好好吃

上圖是「紅蘿蔔口味」


至於剩下的水餃皮

有幾種利用方式實在太誘人了

1.水餃皮炒麵---主餐

2.披薩(多張水餃皮組成)---主餐

3.水餃皮起酥餅---甜點

4.地瓜餅---甜點


剩下的水餃皮1122 


試做後再來記錄囉....


最後...

忙碌了一整天

就讓來自花市的玫瑰化伴隨著小青蛙做結尾囉~


1122書桌前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