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竟然脫口問了超人夏早餐要不要吃蛋餅!!

明明前幾天已經說好要利用週末包水餃外加烤餅乾了

不知道是哪來自信還可以再多搞一樣出來

果然我昨天下班真的累了

 

還好我七早八早就醒來了

獨自兒在廚房搞東搞西

準備早餐竟也成了媽媽難得的獨處時間

 

基於先前自製蛋餅過於厚實與口乾偏硬

煎不出我家阿姊脆脆口感

偏偏我沒有一次記得問

再次想起來就是此時此刻

我從以前就記不得瑣碎事

記不得程度連林爸都驚嚇

當媽後只不過以更駭人速度退化著

很沒用外加還越來越多廢言

恩~就像這樣...

 

今天調整了配方

依早上超人夏與林爸的評語

應該還可繼續採用

除非哪天我想不開又想嘗試...

 

準備材料如下:

一、中筋麵粉200g

二、蓮藕粉40g(沒蓮藕粉就用太白粉或蕃薯粉吧!)

三、蔥花少許

四、水適量

 

今日加水我完全憑感覺進行啊

「不稠不稀」這話講出來應該會被朋友翻白眼

雖然我拿著500ml量杯卻壓根兒沒管我倒入多少

硬要說的話

我只能依稀記得應該還有倒掉 >100ml水  

 

DSC02394.JPG

 

然後煮婦還不慎掉進一根頭髮

我的頭髮在照片裡顯得無比顯眼

 

粉漿倒入平底鍋後就可以搖晃一下鍋子好分布均勻

忽薄忽厚會讓人很想翻臉

噢~如果粉漿太濃稠也均勻不了的

 

DSC02397.JPG

 

當邊邊微翹時就可準備翻面了

 

煮婦下廚過程活生生就是個內觀歷程啊

 

前幾片硬生生就是等不及翹邊就想翻面

結局除了弄破外不再有其他

急性子就是急性子

即使場域換到廚房依舊不改

 

下廚某程度其實蠻適合急性子者自我修煉來著(是這樣說嗎?)

喔喔~完美主義者也適合

多來個幾招就放棄完美了

只是會經歷段快把自己逼瘋的過程

 

DSC02400.JPG

 

今天準備的粉漿大概煎了六片

這週末就用蛋餅打發早餐吧!

想多做點的話就可增加粉漿量

將蛋餅皮放置冰箱冷凍

啥時想吃蛋餅都沒問題

 

DSC02401.JPG

 

因為加了蓮藕粉

咱家的蛋餅呈現略深顏色

加上醃製的小黃瓜與些許番茄醬

色香味俱全外加博得林爸與超人夏喝采~

 

DSC02403.JPG

 


 

「早餐時刻」

 

【Vitantonio試作系列】自調鬆餅粉的完封時刻~酵母鬆餅

【餐桌風景】飲食記憶從圍桌共食共享開始:早餐時光(1)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