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阿木來看孫

一起參與採買NG蘋果後的計劃~【自製蘋果酒】

沒上蠟的蘋果

恰好用於直接切片用的蘋果酒

小不隆咚的蘋果其實味道很好

但不敵我想知道蘋果酒風味

 

一早清洗後晾乾備用

 

DSC04384.JPG

 

我與阿木合作進行

阿木切片我擺放

後來連小鬼也一同來湊熱鬧

我家阿木切得有夠薄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DSC04386.JPG

 

我很努力鋪一層蘋果片灑一層砂糖

很快就覺得應該差不多可告一段落

 

DSC04390.JPG

 

不料約略半小時後

已出水如下

空中上半部許多空間

我與阿木兩人商討後決定再接再厲

 

DSC04395.JPG

 

硬是加到無法再加的程度才方休

原以為得用到兩個空瓶才夠量

沒想到一個空瓶子就搞定了

喔喔

空瓶子我有事先消毒過

用熱水煮過晾乾

過程與果醬製作的前置作業相同

 

完成後

貼上標籤

恩~據社群夥伴分享這可得放上一年啊

 

一切好考驗耐心...卻又迷人

 

DSC04396.JPG

 


 

過了快一週

出水量比製作後隔天多些

也冒出許多氣泡

看來開始發酵了

好期待明年開封的那一刻~

 

DSC044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蘋果酒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