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

等著不來的生理期

差點以為更年期提到到來

簡直太驚悚!

所幸冷靜下來

在不想面對更年期提早到來時

乾脆去買跟驗孕棒比較不會嚇到自己

 

跟隨我與林爸前往藥房購買驗孕棒的超人夏

問清楚驗孕棒功能後

雙眼直發亮

整個晚上跟在阿木屁股後面追問什麼時候要驗?怎麼驗?

在阿木太抗拒面對現實堅持要拖到隔日時

入睡前還拼命交代一定要隔天週末等她起床了才可以開工

她要能看到完整流程

 

隔天一驗變這樣

以瞬雷不及掩耳速度變色

就在自個兒還回不了神時

超人夏急忙追問著:「媽媽~結果勒?結果勒?」

有小孩後就是這樣

人生沒啥秘密的

而且他還會以驚人速度廣播出去

 

IMAG1073.jpg

 

果不其然

一知曉含義後

超人夏樂翻天的一直笑、一直笑

衝去房間對著還在昏睡的林爸描述一切流程與結果

這一刻

最開心者就此誕生

繼續嚷嚷著要去幼稚園跟老師說...

 

瞧!就是沒秘密的家庭啊~~~

 


 

當林爸起床用餐時

我也跟著坐在餐桌前閒聊著方才經過

然後

超人夏晃過來了

很認真的問了:

「媽媽,那小寶寶會像上次那樣死翹翹嗎?」

 

這真是好問題!

可惜阿木不是算命師

無法掐指一算直接說:「我看見他的人生....」

 

但我也不想迴避問題

即使它是生死問題

也是上回GG小子留下的生命課題

這看來是悲傷的話題其實很實在

也無法迴避

 

即使我今日假裝沒這回事

它不過就是更加纏繞在我們心中

揮之不散

 

於是我想了想說:

這真是好問題!

但媽咪實在無法直接告訴你小BABY會不會死翹翹

因為連我也不知道(瞧!人生就是這麼無奈啊)

如果他像你那麼幸運

他就會在媽咪肚子裡繼續長大

我們就有機會跟他見面

但如果他不夠健康

就會像上次的小BABY一樣死翹翹

我們一樣會很難過

就像上次一樣

但我們還是可以像上一次這樣好好送走他....

 

聽完阿木說明後的超人夏

如預期般的有點小失落

我想你一定也如此期待著阿木會直接說

「小寶寶當然不會死翹翹!」這種保證式的話

 

我無法保證是因為

沒人能如此保證生命

即使號稱法師與算命師也無法

就像你阿木的婦產科醫師經驗豐富

在你阿木我在面對身體無預期變化時

發自內心地敘說著:「懷孕因為賀爾蒙變化所帶來的風險真是難以預期。」

在我白爛又哀傷在醫生阿伯面前說:「我當阿木真是太偉大了!」

醫生阿伯就這麼看著你阿木回應:「我也覺得當媽媽的都好偉大!」

你阿木生命中那麼多年所練習的初層次同理與高層次同理都比不上這些話

因為他真真實實貼近此時此刻生命....

 

雖然不完美、不理想(根本沒完美跟理想啊~~)

因為貼近生命

即使難過也無法迴避

成為你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也因曾經的GG小子

我們得以在你小小年紀裡開始碰觸了關於死亡的議題

在他離去時

在新生命降臨時

因為生死所帶來的焦慮...

 

而那天失落下的超人夏

選擇走到阿木身邊

認真摸摸阿木肚子說:

「希望小BABY能健健康康長大...」

 

我們有時能做的

看起來很有限

其實很無限...

在祝福的背後帶有很多未曾有的接觸、理解與練習

生活沒有童話般的夢幻

可是多了生命的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生命 死亡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