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坐得多、躺得多

所以贅肉也跟著多

晚間當超人夏來相依偎時

很感慨地說:

「媽媽最近因為常常在休息,所以肉肉長好多,這裏變很胖,有兩大坨肉。」(捏著自個兒的大腿)

 

超人夏停頓片刻後說:「媽媽,我不喜歡你這樣說,這樣不好聽。」

 

我說:「咦?可是媽媽講的是自己啊!」

 

沒想到

超人夏很認真的回應:

「可是你是我最愛的媽媽,我不喜歡你這樣說自己。」

 

阿木瞬間眼眶都濕潤了

可瞬間遺忘這些年來沒睡飽的痛苦

建立習慣與規則間拉扯與來來回回的歷程

還有神經系統還沒發育完整的有的沒的堅持與變化到讓人爆炸的場面

對!阿木真的很感動

感動到會忘記養小孩的勞心勞力與神經衰弱

 

我說:「媽媽這樣講自己會讓你覺得難過嗎?」

超人夏點點頭

 

原來啊

有那麼一次在路上你大聲嚷嚷著路上好胖一定是因為沒在運動

只因為妳在學校剛學到運動的重要性...

那次阿木說著聽到的叔叔阿姨會很難過

因為「說別人胖」其實是在嘲笑別人

那會讓人很難受

那一次

妳有聽進去

雖然

那是大半年前甚或更久的事了

 

原來啊

當我們平常反映著你的什麼言語、動作對著阿爸阿木會讓我們難過

即使知道你是故意的

妳有聽進去

 

雖然很多東西當下看不出影響力

但是隨著時間與生活經驗的累積

終究慢慢現身了

 

也許來自於漫長的等待

也許就在那不經意的一瞬間

但這一瞬間

都讓我們知道你的轉變

雖然增長後的年紀將面對的會越來越多

如果要說當阿爸阿木的好

可能就來自這樣的一瞬間

因為過程中許多的狼嗆與折騰

那一瞬間的感動很美好

 


 

晚餐後林爸偷偷跟我說

備餐時刻的他與超人夏坐在沙發

問起:「你覺得爸爸最近有變胖嗎?」

超人夏:「沒有!」(很果決)

林爸又問:「那妳覺得媽媽最近有沒有變胖?」(是不是很討打?)

超人夏:「沒有!」(還是很果決)

林爸說:「可是媽媽說他變胖了。」

超人夏沒理林爸

林爸問:「妳是不是覺得胖是不好的事情?」

超人夏點點頭

林爸說:「所以妳不要媽媽變胖是不是?」

超人夏:「恩!」

林爸說:「可是是媽媽自己說他變胖的阿~」(林爸真的好堅持)

超人夏:

「可是她是我媽媽阿!」

 

瞧瞧這句話多感人

我果然是超人夏最愛的媽媽

就像媽媽這麼愛你

將來如果有人攻擊你

我想我也會很想站起來反擊對方

雖然我更希望你擁有現場應變與拒絕的能力

但心意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