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上回看舞台劇究竟是何時?

真是久到我都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超人夏還在肚子裡時

盡可能減少前往密閉空間

 

當時果然太天真

抱持著「忍一下」就好的天真想法

哪知超人夏誕生後

有那麼幾齣超想看的舞台劇

與林爸才赫然發現舞台劇普遍上演時間不是假日就是晚間

年輕時哪管這細節

想了想放棄請保母幫忙夜間顧小孩念頭

自我安慰「等她大點一起去看」後決定「暫時」不抱看舞台劇念頭

 

誰知超人夏就是個不願意踏入黑暗外加帶有音響空間的小小孩

過往連參加喜宴都困難重重

最糟情況就是拎小孩在外頭閒晃等另一半出來...........

 

能順利帶超人夏入場參加婚禮外加小鬼期待從學校得知的劇團表演

主動要求能前往黑壓壓表演廳看表演時

真讓人不敢置信!

是說我離看舞台劇有跨進一步的含意嗎?

打從訂完票後抱持的就是期待、擔心、怕自己忘記時間外加覺得有點累的複雜心情迎接這一刻

(真的!下班後老覺得休息不夠,畢竟無論上什麼班都是兩個班~)

 

等到劇團表演日子到來

超人夏一早就怕時間耽擱了

還好劇團表演就在家附近

一整個很方便

大不了看不下去就鼻子摸一摸走回家

阿木心裡就是愛操煩

常常思索著備案(話說備案是回家休息好像也不太壞)

 

這回看的表演來自蘋果劇團的「龍騎士」

開演後看著超人夏目不轉睛盯著舞台表演

跟著劇情進展還會給予回應

坐在一旁的阿木我真是感動

 

那個過去燈關音響大聲就嚷嚷好吵好怕的稚嫩孩子

此刻就這麼沈穩地坐在表演廳裡專注看著演出

那個過去在他人面前害羞的孩子

如今在演員與小觀眾互動中竟也開始跟著大聲回應

原來這也是超人夏在教室回應著老師的模樣啊~

讓我想起第一回見她能大聲跟同學道別時感動到泛淚情境...

 

於是這回看劇團有著不同的意義:

在不同的情境看見孩子的長大

無論是專注力、互動意願與對音樂、場域的反應

不同場域的相同孩子總有著不同的表現面向

未來家庭活動開始可加入劇團的演出欣賞囉~

 

對阿木也有不同的意義:

比起劇團演出的內容

更讓阿木感動的永遠是坐在一旁孩子的轉變

看著劇團的歌舞表演

阿木也快噴淚了

原來我離我那好想好想去的舞台劇終於靠近一步了

雖然此刻看的是兒童版的

但哪天我們也一起去看更多感人肺腑的舞台劇吧!

 

DSC_0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