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地產地銷中心---幣舞橋&漁人碼頭MOO---「釧翔館」買「鱈場便當」---厚岸道之驛大嗑牡蠣餐&「鱈場便當」

 

這趟自駕走到末端簡直進入荒腔走板狀態

前一天為了沒能吃到的便當

我與林爸夜晚想了四種芭樂方案【2016北海道自駕】Day9釧路濕原獨木舟行vs.怎能錯過精采美食

還好我們當中沒人想走精實路線

不然自助鐵定成了婚姻殺手

 

一早釧路天氣粉糟

前往地產地銷中心途中

我們只剩下「還好昨天先跑去划獨木舟」慶幸聲

說到底

連跑兩天地產地銷中心也是有點起肖的作法

為了就是要吃到可生吃的甜滋滋玉米

 

誰知一到地產地銷中心

對!早上九點多的蔬果很齊全

(九點開,我們真的很積極)

可是遍尋不著我念茲在茲的玉米

林爸詢問了販售大姐

才知........

 

釧路玉米的產季在...八月!!!!

 

所以我們到底在湊什麼熱鬧

還連跑兩趟!!!!

 

我的北海道玉米夢就這樣毀了

只好帶點不甘願心情拎了一袋蕃茄離開

在這陰雨綿綿的天氣裡實在很令人感傷

 

DSC03940 拷貝.JPG

 

接著轉戰幣舞橋

哪知釧路這天不只天氣不佳

連路上車輛都莫名多

環繞幾圈後進入難停車還被後車叭叭叭

咱就這麼放棄回到飯店玩耍

連晃去漁人碼頭MOO都發懶

證實這行程是被我們拿來填塞掩飾用的

對觀光景點很失敬

 

回到飯店玩耍全只為了便當

誰叫「釧翔館」11點才開店

11點準時抵達「釧翔館」竟遍尋不著店員!!!

還好行程大走鐘前還記得繞道至釧路車站跟它賭一把

在傾盤大雨之際

林爸就這樣撐傘成功拎便當回到車內

贏得母女歡呼聲

 

這就是林爸堅持要買到的「鱈場便當」

最好厲害程度可勝過摩周車站的「烤肉便當」

不然整個行程除了「蠢爆」簡直找不到第二形容詞

 

DSC03942 拷貝.JPG

 

我們如計畫擬定帶便當繼續奔向厚岸

坦白講

沿途風雨交加換成在台灣

我才不出門勒

到底在熱血啥??!!

 

釧路到厚岸

開著山路

頂著濃霧

外加風雨

我真心覺得這天行程太起肖

要不是目標過於明確絕對幹不出來

這輩子我們老將目標用錯地方.....

 

好不容易抵達厚岸道之驛

車門一開超人夏簡直嚇壞了

一度不願踏出車門

高喊著「我不要出去」

但立馬回程更蠢

最後在阿爸阿木好說歹說下只能死命抓著阿木前進

 

風大程度讓我差點以為刮起颱風

不要說傘立馬開花骨折

我摟著小孩整個被風吹著走啊

我與林爸如果面對生活有這麼充滿鬥志

現在應該成就非凡了吧!!

(下圖是躲在遮雨處快拍的,冒著被雨潑濕風險...)

 

DSC03954 拷貝.JPG

 

好吧!我們今日的目標位在二樓魚介市場

爆爛天氣餐廳依舊大客滿

我們只能先候位

同步嗑起「鱈場便當」起來

比起摩周的「烤肉便當」

「鱈場便當」的份量大概只能稱為MINI版

要說美味嗎?

恩~我想摩周的烤肉便當大勝許多

這兩天因著「釧翔館」計畫行程真的...蠢爆了

 

DSC03945 拷貝.JPG

 

釜飯製作較為費時

先來盤炸魚套餐(炸魚+炸牡蠣+炸薯條)

但這份量嚇傻我們了

在台灣不點薯條的我們到底為啥點了這一大盤

旅行時的失心瘋就是這麼沒由來的

 

DSC03949 拷貝.JPG

 

今天牡蠣大餐上桌

厚岸牡蠣較仙鳳趾牡蠣小而濃厚

但我懷疑這趟行程結束後我還會想嗑海鮮嗎?

 

DSC03950 拷貝.JPG

 

生蠔與炸牡蠣鮮美好吃

這兩天的炸牡蠣都讓我跟林爸豎起拇指大讚不已

這炸工真是了得

 

至於釜飯...

倒是讓我們失望了

牡蠣顯得過熟

釜飯也無前幾天白飯來得好吃

殘念!

 

DSC03951 拷貝.JPG

 

喜歡燒烤者也可以至他家自行挑選海鮮

只是價格並不便宜罷了

 

DSC03962 拷貝.JPG

 

道之驛一樓除了物產販售區還有迷你牡蠣博物館

 

DSC03952.JPG

 

迷你程度不到五分鐘就可晃出來

 

DSC03957 拷貝.JPG

 

四樓的觀景台在風雨交加下完全無法看到遠方啊

否則繼續驅車前往厚岸外海小島將是超酷的行程!

 

DSC03959 拷貝.JPG

 

但我們實在憂心繼續行進不只無法下車玩耍

還得冒著回不了釧路的風險

在道之驛打轉後就打道回府了

返回的氣候依舊爆爛

但我很沒良心在後座睡著了

獨留駕駛繼續在風雨中奮戰

 

回到飯店後應超人夏要求

剖開昨日購買的哈密瓜

這回是赤肉版本

堪稱皮薄肉多會噴汁

我家的水果刀在這回旅程將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來北海道可以不規劃行程

但不能沒帶水果刀!!

 

DSC03963 拷貝.JPG

 

超人夏即使旅遊也可以超級宅

無論是玩珠珠

 

DSC03966 拷貝.JPG

 

還是畫畫&剪紙

我其實看不出跟窩在家的差別在哪?

倒是剪紙圖案通通換成旅程所見之物

 

DSC03967 拷貝.JPG

 


 

晚餐來到林爸前一晚才搜尋到的釧路醬油拉麵

據說粉好吃

不過前一晚我腦袋瓜子依舊停留在幾年前的一蘭拉麵

 

DSC03968 拷貝.JPG

 

DSC03977 拷貝.JPG

 

拉麵的價格平實多了

與中午牡蠣餐相較之下

 

DSC03971 拷貝.JPG

 

我們各點一碗醬油拉麵與鹽味拉麵

我多點顆蛋好與超人夏分食

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湯頭好麵條Q叉燒軟嫩不油膩

好吃到爆

超人夏就這樣吃了破半碗

我則陷入人生首次吃拉麵吃不飽的窘境

這不是分食

是搶食吧!

 

DSC03972 拷貝.JPG

 

就這樣

我們又加點一碗味增拉麵

一家三口繼續分食

 

DSC03974 拷貝.JPG

 

我就算了

這樣分食下來也不到一碗吧

但我覺得這小子真是太誇張了

你其實吃得比你阿木多吧!!!???

 

DSC03979 拷貝.JPG

 

而且店家還沒開門前你明明在超商嗑了一條爆甜的玉米

還只願意分我兩口

 

到底吃到哪去了???

 

 

DSC03969 拷貝.JPG

 

這天除了行程太荒腔走板外

美食值得大推(咦?)

 


 

【延伸閱讀】

 

【2016北海道自駕】Day9釧路濕原獨木舟行vs.怎能錯過精采美食

【2016北海道自駕】Day8:釧路和商市場勝手丼vs.回味不已阿婆爐端燒

【2016北海道自駕】Day7北海道牧場體驗行vs.阿寒湖的美麗回憶

【2016北海道自駕】Day6:知床自然中心vs.阿寒國家公園

【2016北海道自駕】Day5:知床世界自然遺產 vs. 穿越濃霧前往羅臼

【2016北海道自駕】Day4從鄂霍次克海到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人文美景並存

【2016北海道自駕】Day3稚內到北見,船長之家晚餐太瘋狂~

【2016北海道自駕】Day2稚內:走訪最北城市,清徹海面景色最動人

【2016北海道自駕】Day1札幌-稚內:用美食終結一天疲憊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