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帳單繳完後常不會立即丟掉

需要保存小小時間以防萬一

不過這好習慣是林爸的

像我這麼愛丟又不愛散亂紙張的我應該立馬就扔了

不過顯然林爸比較有道理

在理智判斷下欣然接受

 

But....事情總是這麼發展的

沒立即丟掉的東西通常就會忘了它的存在

然後就很容易進入囤積狀態

話說小宅裡若連已繳納帳單就陷入囤積真的很駭人

還好最近打掃整理中連腦子都跟著清楚起來了

 

拿出幾年前的IPAD紙盒

當時老覺得可再利用

這天原本打算扔了

沒想到靈光一現決定拿來改造成「帳單收納盒」

反正APPLE連紙盒都挺強壯的

還有著莫名質感

擺放在公共區也不會礙眼

 

DSC02093帳單收納盒

 

接著進入改造

其實很簡單

只需要在某一方切割入可供帳單丟入的開口即可

 

簡單量好畫好線就準備開工了

為了拍清楚還特定拿黑筆重劃一次

 

DSC02094帳單收納盒

 

切開後發現還有不只一層

繼續往下裁切

還好紙盒夠硬

沒重描也無妨

 

DSC02095帳單收納盒

 

繼續裁切中....

 

DSC02096帳單收納盒

 

我以為到此已完成上蓋的裁切

沒想到還沒結束

看來APPLE的紙盒很講究(咦?)

 

DSC02097帳單收納盒

 

上盒終於裁切結束

多虧這次發想

讓我知道這紙盒的厚度足足有四層

 

DSC02098帳單收納盒

 

 

繼續往下裁切下盒

好吧!就是夠堅固耐用才更有改造的價值

都進行到這了只能繼續往前進

 

DSC02100帳單收納盒

 

終於完工....

雖然銀色APPLE的身子被切掉了

不過光靠上下兩小截還是可以形成視覺的完形效果啦

 

DSC02101帳單收納盒

 

紙盒沒很大除了不佔空間外

繳納帳單很快就塞不下了

這是強迫自己在裝滿時要打開進行碎紙動作的「提醒」

 

打開碎紙時

紙盒恰巧就可充當裝碎紙的工具

一切剛剛好

通常手作、改造到這階段就會進入開心得意充滿成就感狀態

 

DSC02102帳單收納盒

 

最後將「帳單受那和」放在門口處

繳款後踏進門隨手可以塞進去

瞧瞧APPLE紙盒整個很能融入居家生活

害我突然後悔前陣子把MAC AIR的紙盒清掉了....(殘念)

 

DSC02103帳單收納盒

 

以後就麻煩林爸繳款後隨手投入收納盒中

塞不進去時記得拿給我碎紙

忙碌生活中有時碎碎紙張可以放空一下...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