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挺適合來點動手操作實戰經驗

除了遛小孩外

在家胡搞瞎搞算是另一個很好用來消耗小人兒體力與注意力的方式

只。要。大。人。耐。得。住。性。子。忍。受。廚。房。的。夭。壽。亂

 

相信我

養小孩有時最折磨人的其實是不想放過「自己」

明明單人跟兩人時總能保持的乾淨

為啥「只不過」多一個人就可以亂到翻天?

明明兩個人還能維持溫柔

為啥「只不過」是一個小人兒就可以瞬間引爆自己??

沒錯!!就是這樣

傳說中的「1+1 > 2」就是這回事

 

據咱同事過來人經驗

直說兩個孩子還是很累

但三個小孩就可以玩得很好

............................

但這對我有點困擾

萬一賭了根本不是這樣

那我腦神經會繼續衰弱無數年

還有隨著年紀增長

也不是想生就生得出來

這真的很現實...

 

講那麼多

「動手做」另一目的是希望轉移小人兒注意力

老喊著「我要看電視!我要看電視!」也是挺煩人的

我這阿木的耐心沒太好也是個事實

動手操作的混亂永遠比不上小人兒在耳邊不斷的重複性語言

人生有時不過是「雙避現象」的選擇題....

 

這回的重點其實是讓小鬼搓湯圓

管他是不是冬至

買包糯米粉

只要記得和水揉好後取約1/4量丟入滾水煮開後與原3/4繼續搓和即可

接著只要切小塊狀搓圓就完成了

超人夏比次首次製作長大許多

搓個小圓壓根兒難不倒他了

 

這次完成量約下圖2倍量

另一半被我打入冷凍去

 

DSC02279.JPG

 

本日要角為桂圓與甜酒釀

超人夏殷殷期盼的當然是自搓湯圓

 

DSC02280.JPG

 

水滾後先丟入桂圓熬煮

煮開後丟入甜酒釀

 

DSC02284.JPG

 

最後丟入湯圓煮至漂浮到上頭

小時候最愛的此刻則換成超人夏驚呼連連的聲音

 

DSC02285.JPG

 

有著甜酒釀

加入的冰砂糖量反倒少了許多

比其過往加入薑片與冰糖多了些豐富口感與香味

即使天氣熱到爆還是可以繼續暖暖身

只是...還是開個冷氣邊吹邊吃好了

 

DSC02286.JPG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