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底

小好窄廚房正式引入水波爐

加入職業婦女下班後的料理戰場

一切來自小宅烤箱宣告壽終正寢

(對!可以被操壞真是不得了的事情)

 

烤箱一壞我更想發揮小宅廚房的最大效益

M牌的蒸爐一直被我拿來當作送給自己的中年禮物

同步蒸多道菜且味道不相互沾染

無比貼近對飲食清爽又熱愛原味食物的小好窄

他的高高高單價也讓人好卻步

 

不過

小好窄真的好窄窄

M牌蒸爐硬是放不進電器櫃

誰叫為了保有走道寬敞

裝潢時我不聽勸縮減櫃體深度

再過不了大型家電暴露在外的關卡

外加好市多特賣水波爐界鼎鼎有名的夏普

我就這麼投身他營去

 

夏牌好不好用?

坦白講,真的很不錯

水波烤的酥脆保濕

單獨蒸食有對到我的胃

整合烤箱與微波爐空間簡直是小好窄的救星之一

小好窄的世界裡,還有什麼比蹭出個空間更值得狂歡?

 

為什麼不從日本搬?不代購?

恩~這問題讓人猶豫許久

但想到高功率、高使用率

萬一掛點沒得維修真的會翻不完的白眼

其他都可忍受

小廚房的世界萬般難以忍受

 

好吧!

在我開開心心使用剛破半年後(你沒看錯,真的是半年多)

某天我下班微波肉燥

打算來個與米粉結合的「炒米粉」

水波爐....爆...裂...了!!

它...真...的...爆...裂...了!!!!

在肉燥都還沒熱的情況下它。竟。然。先。爆。了!!!!!

 

IMG_3576.jpg

 

我爬文這麼久

只有聽過網友不慎敲破底部陶板

沒聽過微波後爆裂的

好吧!我就遇到了!!!

(維修人員說我們是第2起...)

 

正當我慶幸著不是水貨

林爸很積極上網登錄維修

工程人員很快前來維修

一切流程都非常順利

除了最後接獲

「該零件原廠不繼續生產,無法維修」....

 

恩,看到關鍵點了嗎?

小好窄水波爐在「台灣」買了半年

在保固期內

原廠無法維修

也沒有替代方式

 

我家水波爐其實是來自台灣的「水貨」?!

 


 

走鐘的結果讓人哭笑不得

唯一感人的是

委外的維修人員建議林爸直接與原廠談

好發揮「消費者力量」

(瞧~這世界有時荒唐到會讓人笑出來)

 

一切都很瞎

還好這幾年慢慢習慣很瞎的人生

所以連怒火都省去

 

找夏普協商前

我決定先找好市多

邏輯跳太大?

一個連保固期都可以說沒辦法的廠商

我還指望他什麼?

 

確認無法維修當晚

一下班我邊煮飯邊致電好市多(煮婦手都很多的)

好市多客服一聽到爆裂急著確認的是

「你們有人受傷嗎?」

(真的要給好市多拍拍手)

 

當晚好市多表示會進行討論

隔天會由購買店人員回覆我

 

在這兩天裡

我對好市多表達的需求如下:

 

一、的確已過退貨期,但對於高單價商品使用半年即爆裂,廠商保固期未過卻無法處理,我覺得困難接受。

 

二、我希望好市多可以協助我將該商品退貨給夏普,讓夏普負起他身為製造商應該負起的責任

 

三、倘若礙於購買許多久,包裝紙箱已丟棄而困難辦理退貨程序,我願意再從好市多買一台原牌產品,用換貨方式處理。

 

其實

我覺得好市多即使跟我說真的很困難、很抱歉

我也覺得無妨

因為這本來就超過好市多的售後服務範疇了

好市多對於第三個選項直接就回應「沒關係,可以直接將商品帶去退貨處理」

 

兩家企業面對消費者的的姿態差異甚大

我真心感謝好市多還願意做這件事(這明明是夏普該做的)

以後我會繼續支持好市多!!

 

IMG_3577.jpg

 

至於夏普...

我想夏普真的蠻好用的

但如果是以這種方式進行售後服務

我覺得直接去日本扛水貨就好

這樣的售後服務

即使產品再好

我也不想使用了!

 


 

對!

我跳槽了

在確定前往好市多退貨的前一晚

我在網路下單P牌水波爐

掰掰了~夏普

 

在我退貨隔一天

P牌到貨

在網路世代裡

沒水波爐無妨

沒網路我才會崩潰吧

 

對了!因為網路的優惠方案

還送了一台小烤箱

一切很讓人啼笑皆非

 

 

 

IMG_3583.jpg

 

我告別了小紅

來了個小白

蠻清爽的

反正樓下也是他家的兄弟姐妹

 

IMG_3584.jpg

 

 

好吧!

P牌的加熱管外露實在讓煮婦有點擔心清潔問題

但比起售後服務的惱人

這點實在不算什麼

 

IMG_3586.jpg

 

多虧夏普鳥鳥的售後服務

與好市多體貼消費者的作法

小好窄很神奇的在剛超過半年的時間使用兩台全新不同品牌水波爐

外加多了一台我想賣掉的全新小烤箱

兩台水波爐的差價還可以讓我拿去貼補原定要進場的家電

 

噢!因為這檔事

我荒廢一年的部落格又開張了...

 

夏普貢獻蠻多的...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