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一家三口晃到新埔站

前一天玩太瘋的超人夏

意外地一路睡到九點半

搞到後來起床的林爸劈頭一句就問道:「妳今天早上應該很開心吧~」

從不想立志當台灣好媳婦的我毫不猶豫點頭如搗蒜

這真是太複雜的心情了

週末當一早只有自己在家溜搭時

真會湧上「單身」般的錯覺

要命的是

這感覺有種莫名的寧靜與悠閒感啊

假日想早起往往不過想從容吃頓早餐....


於是

全家只有我吃過早餐的情況下

我們搭公車前往新埔站

下車後(一號出口)看見賣雞蛋糕的攤位

原本早已打定主意再也不踩「雞蛋糕地雷」的我

在湧上的母愛作祟下

決定買幾個讓老小墊墊肚子(「老」是林爸沒錯!)

因為踩過太多次地雷了

只敢買最低量....5個


沒想到我與林爸在咬下的剎那

不約而同覺得這雞蛋糕真是好吃啊~~~~~
這是繼南一中外頭阿伯賣的雞蛋糕後第一個讓我們覺得好吃的雞蛋糕啊

完全不輸阿伯賣的

自從阿伯攤位換人賣雞蛋後

我與林爸已經許久沒有動力買雞蛋糕了


因為好吃Q彈不過甜

在還沒走到目的地時我們又回頭跟大姐買了100元

這回除了原味外

還買了奶油口味


攤位裡的大姐因為聽不到聲音

招牌上註明著請客人直接指招牌項目點餐

第一次我沒注意到(有點沒禮貌)

還被林爸提醒


DSC_0107.jpg 


愛心外貌的雞蛋糕整個胖嘟嘟挺可愛的

原味雞蛋糕個個圓滾滾

包餡雞蛋糕則中心會較軟

大姐取出時一壓難免出現凹痕

但不會影響口感


DSC_0108.jpg 


為了拍下內部貌

第二回合購買後拿出一個與超人夏分食

其他可是要留待下午當點心吃

以及...隔天早餐可吃(但事後發現想太多


大姐的雞蛋糕內部非常紮實但維持鬆軟Q彈不膩口

這樣的雞蛋糕真不好相遇

要麻太軟、要麻過甜

很多一咬下去內容好空虛

搞不好最大的問題是我跟林爸太挑嘴了


DSC_0109.jpg 


我與林爸心目中好吃的雞蛋除了上述外

放涼後還得要好吃啊

但這點真的好難~

好多雞蛋糕一冷卻後就...硬掉了

不然就是...軟趴趴

大姐的雞蛋糕即使放涼了

都依然保有口感

無論是原味或奶油口味皆是如此

好厲害!!

繼過去南一中外頭阿伯攤位後

終於可以再度為雞蛋糕發出讚嘆聲

很令人開心


雖然後頭吃的早午餐讓我們無比殘念與後悔

所幸這天還有雞蛋糕讓我們列入再度光顧名單中


如前往板橋或新埔站者

也可以在「一號出口」光顧一下愛心雞蛋糕攤(希望每回都有在啊~)

這樣大姐也可以早早收攤回去休息囉~


arrow
arrow

    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